▲位於原合同廳舍(消防隊)古蹟區,有二千八百盞台南四百造型戰鼓燈牆。(圖/崑山科大公廣系提供)

記者陳駿彰/綜合報導

台南「天公作美一定成功」燈會,在本月二日於鄭成功祖廟前正式由台南市葉副市長帶領下點燈。這是第一次結合了古蹟串聯與導覽外加民營企業贊助而成的大型燈會系列活動。鄭成功祖廟表示,此次燈區範圍分為鄭成功祖廟、台灣首廟天壇(天公廟)及原合同廳舍(消防隊)三大古蹟區,有四千盞潤餅燈及二千八百盞台南四百造型戰鼓燈牆,共六千八百盞燈為台南民眾與打火兄弟祈福。除了台南成功中小學校彩繪燈籠隧道、書法家書寫繪製紅燈籠別有古意特色,還有日本山形市及群馬縣水上町赤城山等中學生會製燈籠。最特別的是諾那華藏精舍還推出寶塔祈福專區在消防隊第七大隊中正分隊的場域,為一般民眾與打火兄弟消災祈福。

▲鄭成功祖廟的祈福燈飾。(圖/崑山科大公廣系提供)
▲「天公作美一定成功」燈會及成功祈福公益市集由崑山科大公廣系師生共同協力籌備執行,還有眾多熱心公益企業攜手合作。(圖/崑山科大公廣系提供)

成功祈福公益市集是「天公作美一定成功」燈會的系列活動,已於2月10日至2月14日,農曆初一至初五,在臺南市國立台灣文學館右巷舉行。這場充滿愛與希望的盛會,由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師生共同協力籌備執行,還有眾多熱心公益的組織和企業攜手合作,為大家帶來琳瑯滿目的商品和服務,包含老楊方塊酥與馬祖高粱的試吃與試喝活動,老楊方塊酥此次推出肉桂蘋果酥的新口味給民眾試吃,民眾反應熱烈,在新春期間試吃到肉桂蘋果酥,也有富貴平安的吉祥寓意,另外民眾對於馬祖高粱的試喝也有高度的興趣,因為南部民眾較少機會接觸到馬祖高粱,經過試喝紛紛表示馬祖高粱一點都不輸金門高粱,能在此次市集品嚐到馬祖高粱,也是難得的機會。

▲諾那華藏精舍的轉經輪祈福專區。(圖/崑山科大公廣系提供)

另外現場將有豐富多彩的互動活動,包括臺南市政府消防局義消婦女中隊宣導消防安全知識、健身工廠的健身小遊戲、諾那華藏精舍的轉經輪祈福專區等,讓參與者在愉悅的氛圍中體驗公益的樂趣,並加深對社會責任的認識。主辦單位表示,成功祈福公益市集的舉辦旨在喚起社會對公益事業的關注,促使更多人參與到關懷社區、幫助有需要的人的行列中來。相信每一份微小的善舉都能為社會帶來正能量,成就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用實際行動點亮生命的希望,為愛心事業添磚加瓦。期待在這個充滿愛的日子裡,共同創造一個溫馨、感動的公益時刻。

※提醒您: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開(騎)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騎)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