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新北市勞工局長送福袋 致敬春節辛勤勞工

新北市勞工局長送福袋 致敬春節辛勤勞工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今日率隊前往家樂福中和店和大都會客運中和站,表達對春節期間堅守崗位、辛勤工作的勞工朋友的關懷。市議員陳錦錠也全程陪同致意。陳瑞嘉現場發放市長「吉龍舞春」福袋,並提醒企業主「勞工是公司最大的資產」,春節期間的勞工工資、工時和休假安排應遵守勞動基準法規定,共同創造友善的工作環境。

▲陳瑞嘉至家樂福中和店發送市長福袋,感謝辛苦工作的勞工朋友。(圖/新北市勞工局 提供)

陳瑞嘉首先前往家樂福中和店,在人資長楊麗華和店長高桂秋的陪同下,向員工送上市長福袋,感謝大家的辛勞。他呼籲企業要照顧勞工,確保他們在犧牲假期、協助企業創造業績的同時,也能享有相應的勞動權益。

隨後,陳瑞嘉前往大都會客運中和站,總經理李建文率領站上20餘位司機及調度幹部列隊歡迎。他感謝司機們在春節期間繼續出車,並表達對他們排班與休息的關心。隨後,陳瑞嘉代表市長逐一致贈現場大都會員工福袋。

▲陳瑞嘉前往大都會客運中和站關懷駕駛員的排班與休息,並致贈福袋。(圖/新北市勞工局 提供)

李總經理代表司機發言表示,感謝新北市政府多年來的支持與指導,並提到疫情期間市長協助解決口罩、疫苗及運價等問題。他表示,公車業者已調薪6000元,並希望未來能持續改善從業環境與生活空間,讓新北市的公共運輸業更上一層樓。

勞檢處處長林澤州表示,企業主若需勞工輪班或加班工作,應注意勞工健康並給予適當的休息及休假,同時應依法給付加班費。他提醒,若勞工於春節期間出勤,則應按法令規定支付勞工加倍工資。

▲陳瑞嘉前往大都會客運中和站關懷駕駛員的排班與休息,並致贈福袋。(圖/新北市勞工局 提供)

勞檢處進一步表示,今年春節安全專案檢查已於1月22日啟動,將督促雇主落實安全衛生防護工作,並在開工後查核春節期間的工資、工時和休假安排等勞動條件,以確保勞工權益。

新北市政府水利局將於2月19日晚間8時起,展開中原抽水站的例行性蓄水試抽作業,預計於2月20日中午前完成。在試抽期間,水利局將派員監看中原溝及堤外抽排水情形,以降低對中原溝水質及防洪工作的影響。如有造成異味或觀感不佳,敬請民眾多加包涵。

中原抽水站共有6台抽水機組,每秒可抽排24立方公尺的水量。此次蓄水試抽作業是抽水站例行維護管理工作的一部分,主要測試抽水機組的實際抽水功能。水利局在汛期間(5月至11月)每月辦理1次例行試抽,非汛期間(12月至隔年4月30日)則每2個月辦理1次。試抽期間,抽水站人員將持續密切注意水位變化,隨時應變。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