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科技
  • >
  • 歐盟反壟斷調查超殺!蘋果恐吃上169億鉅額罰單

歐盟反壟斷調查超殺!蘋果恐吃上169億鉅額罰單

歐盟反壟斷調查超殺!蘋果恐吃上169億鉅額罰單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蘋果在歐盟又踢鐵板!《金融時報》披露,布魯塞爾打算對蘋果依涉嫌違反歐盟競爭法,處以約5億歐元(約新台幣169億)的鉅額罰款。有消息人士指出,這筆天價罰單預計3月初將正式對外公布,這也是歐盟執委會反壟斷調查的最終結果。

整起事件起因於2021年,布魯塞爾正式對蘋果發起反壟斷調查,並於去年縮小調查範圍。外媒進一步報導,引發這次天價罰金的主因,是串流音樂媒體Spotify於2019年提出的投訴所導致;當時Spotify指出,他們基於蘋果與App Store上日益增加的費用、壟斷,不得不向用戶提高Spotify每個月的訂閱費用。

儘管從2022年開始,蘋果允許Spotify與其他音樂串流平台,可提供用戶上網註冊、訂閱等服務,來繞過蘋果高達30%的抽成;但Spotify強烈駁斥,強調至2022年6月為止,蘋果在App Store上的限制與規定依舊存在,只是表面看起來有所變化而已。

歐盟在2023年2月提出的一份文件中指稱,「蘋果透過App Store上的規定,阻止開發者向用戶告知其他收費的方式,此舉明顯扭曲串流音樂市場的競爭」。對此,蘋果已在上個月宣布,對其iOS行動軟體、App Store和Safari瀏覽器進行更改。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