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八塊厝民俗藝術村歡喜迎龍年 邀民眾同遊場館

八塊厝民俗藝術村歡喜迎龍年 邀民眾同遊場館

八塊厝民俗藝術村歡喜迎龍年 邀民眾同遊場館

記者劉筱寧   22:17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8)日下午前往八德區,出席「八塊厝民俗藝術村歡喜迎龍年」活動。「八塊厝民俗藝術村」位於八德區大湳森林公園內,是桃園唯一專責推廣傳統民俗藝術的場館,張市長今日趁著好天氣出門走春、發送福袋,也與市民朋友共同沐浴在森林公園的春光綠意,並與遊客共同體驗八塊厝民俗藝術村的各項設施,體驗文化藝術之美。

桃園市長張善政陪同小朋友學習閩南語。圖:市府提供

張市長參觀八塊厝民俗藝術村的藝閤時,不禁讚嘆傳統藝術工藝之精美與巧思,並更加意識到傳承傳統技藝的重要。張市長也體驗了村內E化的閩南語教學設施,在陪同小朋友練習台語發音時,市長對於小朋友們學習傳統文化的熱情感到驚喜,並贈送龍年福袋鼓勵小朋友們持續向學。

桃園市長張善政與市民朋友一同繪製燈籠。圖:市府提供

此外,張市長今日特別穿上店家背心,擔任八塊厝民俗藝術村內的一日店長,並與現場製作燈籠的遊客歡喜合影,市長也開心獲贈店家特製畫有市長肖像的綠豆椪,並在八塊厝暖板凳食堂簽名加持,祝店家龍年生意興隆。

桃園市長張善政發送福袋給小小市民。圖:市府提供

文化局表示,「八塊厝民俗藝術村」內有「工藝文創館」、「語言推廣館」、「民俗節慶館」與「表演藝術館」等4個不同主題展館,分別展示在地工藝、推廣閩南語說唱、宣揚民俗文化與介紹傳統戲曲,是體驗傳統民俗文化的好去處。

文化局進一步介紹,「八塊厝民俗藝術村」現正展出《尋找八德DNA》特展,透過多樣的影音展示,從八德的地理位置、地名演變切入,帶領大家延伸探索八德獨特的人文歷史。特展與園區相關訊息可至「八塊厝民俗藝術村官網」查詢(https://www.bakuaicuo.com.tw/),歡迎大家一同前往八塊厝民俗藝術村,揭開八德的前世今生之謎。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

商務部等發佈《汽車以舊換新補貼實施細則》 汽車之家成為重點合作企業

740.6W,天合光能打破N型i-TOPCon組件輸出功率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