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搶攻文字生成影片領域 OpenAI開發新模型Sora

搶攻文字生成影片領域 OpenAI開發新模型Sora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AI應用再進化,這次預計要發展文字「轉」影片的生成領域,OpenAI週四(15日)宣布正在開發一款名為「Sora」的AI模型,原理和OpenAI的圖像生成AI工具DALL-E類似 ,使用者只要輸入文字提示就可生成影片,目前Sora僅能生成最多1分鐘的影片,儘管還沒有正式開放給大眾使用,但已引發熱烈討論。

圖片來源:OpenAI/Sora

綜合外媒報導,Sora首先會用在紅隊演練(Red Teaming),以幫助識別AI系統中的缺陷,還會允許視覺藝術家、設計師和電影製作人使用,希望藉此獲得該模型的使用回饋。此外,除了根據文字產生影片外,Sora還能依據靜態圖像來製作動畫,未來發展不可限量。

不過,OpenAI聲明也指出,Sora的開發仍未完成,目前可能還難以消化複雜的物理或空間細節,進而導致它生成不合邏輯的影片,例如:人類在跑步機上跑錯方向等,且可能難以遵循特定的運鏡軌跡。

圖片來源:OpenAI/Sora

隨著人工智慧熱潮持續推進,相關產品也引發爭議,其中安全性及智慧產權最引人詬病。OpenAI說明,目前正在建立可以識別Sora生成影片的檢測系統,計劃在輸出影片時把詮釋資料(Metadata)嵌入其中,這將有助於識別AI生成的內容。

圖片來源:OpenAI/Sora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