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警規劃各校周邊交通疏導 加強「護童」勤務安心就學

桃警規劃各校周邊交通疏導 加強「護童」勤務安心就學

桃警規劃各校周邊交通疏導 加強「護童」勤務安心就學

記者邱怡芳   09:28

寒假結束,桃園市各級學校於今(16)日開學,為維護學童上、放學安全,桃園市政府警察局特別於寒假及春節連續假期結束後,規劃交通安全宣導及「護童」專案勤務,期望能在漫長的假期後,幫家長及學童們迅速複習校園周邊交通安全須知,從學齡起就塑造良好交通安全觀念,除了桃警於各級學校周邊規劃交通疏導、巡邏及守望等勤務外,亦配合義交人員及校園導護人員,加強守護上放學安全。

桃警規劃各校周邊交通疏導 加強「護童」勤務安心就學。圖:讀者提供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各分局、交通警察大隊、婦幼警察隊在開學首日特別規劃「護童專案」勤務,運用警、民力至轄內國中、小學執行交通疏導管制勤務,並置重點於加強取締校園周邊違規停車、未停讓行人等常見妨礙交通安全及秩序態樣,並針對婦幼安全、交通安全、防詐觀念等加強宣導,以增進學童及家長自保意識。孩子們是珍貴的幼苗且是國家未來主人翁,因此呼籲大家必須遵守法規,共同維持一個良好及安全的交通環境,讓學童能夠安心上放學。

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鄭文銘為增進通學廊道安全,持續評估於校園周邊建置科技執法設備,加強取締車不讓人、違規停車等違規情形,提醒家長接送學童應尋覓合法、安全停車空間,切勿違規停車,使得校園周邊水洩不通;在路口處,應減速慢行確實停讓行人通行;家長及學生們,通過路口(段)也應利用行人穿越道或是行人設施,切勿違規穿越道路,使自己暴露於風險中。

桃警規劃各校周邊交通疏導 加強「護童」勤務安心就學。圖:讀者提供

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鄭文呼籲,上學、上班可以提早出門,提早五分鐘能讓自己保有充裕的時間,在接送時,還可以在校園周邊街區讓孩子們於安全且不擁擠的地點下車,再練習自主步行入校園。

婦幼警察隊隊長盧昱嘉亦表示學校、家長可規劃讓學童結伴上下學,勿落單或走暗巷,以免使有心人士有機可乘;如遇陌生人騷擾可立即向學校或周遭店家及住戶尋求協助,或直接撥打110報案。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