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台積電狂漲受惠者出列!半導體ETF、科技ETF樂翻天 法人這樣說

台積電狂漲受惠者出列!半導體ETF、科技ETF樂翻天 法人這樣說

2024/02/16 06:08:00文/資深記者 李錦奇

台積電開紅盤日大漲7.89%,激勵國內半導體指數大漲6.5%,也帶動半導體ETF與科技ETF股價大漲,像是富邦科技(0052)漲幅5.4%;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00904)漲幅4.1%,完成填息,距離1月除息日僅有12天。

富邦科技0052配置在台積電的資金比重高達57.29%,重押之下,昨天股價也跟著台積電飆漲;新光00904也重押台積電32.86%,同樣搭上這波順風車。

此外,富蘭克林華美投信的00905投資台積電30%,中信00891投資台積電比重22%,中信00894投資台積電26.8%,都是台積電股價大漲的受惠者。

新光臺灣半導體30 ETF經理人王韻茹表示,過年期間,美股表現強勁,又以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3.55%,凌駕那指0.65%及標普0.11%,表現最為搶眼,主要來自美股科技財報表現亮麗,其中,又以半導體先進製程、晶圓、矽智財晶片、AI相關供應鏈為主要投資焦點,使得國內半導體、IC設計、IP股、AI伺服器等族群具中長期趨勢題材。

新光投信董事長劉坤錫強調,春節期間國際股市漲跌互見,美股對台股連動性大,從產業循環來看,半導體正向循環中,仍是年後撐盤要角,加上美國利率政策雖會小幅影響,但因為半導體產業榮景並未出現重大變數,整體評價仍正向看待,年後還是IC設計、半導體相關比較有表現機會。

整體來看,新光投信投資長吳文同預估,金龍年台股受惠AI創新技術推動、台灣電子出口動能回升,將有機會帶領大盤挑戰萬九新高,預估台股年後AI、半導體新產品題材獨領風騷下,相關利基題材受惠的好股票,值得投資人選對投資標的,才有望搭上2024台股多頭列車。

新光投信建議,一般投資人與其挑戰個股佈局台股,不妨改佈局台股ETF,包括景氣出現擴張周期的科技產業,例如半導體ETF進行被動投資;或直接選擇績優主動式台股基金,透過投資團隊主動操作,金龍年理財將更能穩操勝券。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