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三立都會台每週五推出全球獨家播出由李銘順、宣萱及温昇豪主演的黑色犯罪懸疑劇《誰殺了她》,觀眾看完表示這一家人太瘋了,温昇豪這次為了拍攝該劇,特別在新加坡待了兩個多月,他在劇中飾演教會牧師,幽默又善解人意,人緣極佳,由於妻子早喪,他和女兒的關係如同朋友般融洽。他表面上積極正向,內心卻極度沒有安全感和有潛在的暴力傾向。因為開導宣萱而喜歡上她,卻擔心世俗的眼光不敢向她表白,温昇豪勸宣萱要學會饒恕,但當自己的女兒失蹤時,他才發現說的比做得容易。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誰殺了她》温昇豪劇照)

温昇豪是去年二月底飛去新加坡拍攝,待在那邊將近兩個月,因為他自己每年都會去新加坡四到六次,再加上不是第一次在新加坡工作,所以對當地還蠻如魚得水,偶爾也會去打打球。他這次飾演一位牧師,他覺得一般刻版印象覺得牧師是勸人為善,相信神愛世人,所以他拿到劇本時,就跟編劇表示希望讓這個角色更人性化一點,不是只有人在困頓的時候找他,跟他告解,因為牧師給人能量的同時,他自己也要消化自己的負能量,於是就讓這個角色更加的立體,性格更加複雜一點。

温昇豪表示這次跟宣萱合作很開心,他們一直到現在都還是有聯絡,在他眼裡宣萱是一個很熱情、個性很直的女生,後來他上網看才知道她是讀理工相關的,所以的思維方式也蠻男性的,有話直說,不跟你拐彎抹角,相處是非常融洽跟開心,這次合作也體驗到港星們的專業,因為都是90年代初期看香港電影、港劇起來的,那時剛好是他們黃金年代,從香港人工作上可以感受到專業跟積極,尤其是專業這一點是非常令人佩服,很有效率的達到導演跟整個劇組的要求,而且他們在彩排都來真的,「香港電影跟港劇引領整個亞洲市場這不是沒有道理!」

(照片提供:三立電視/温昇豪)

温昇豪今年過年也回南部,女兒還幫他提早慶生,收到女兒第一個蛋糕,而每年回去也會跟邵雨薇、吳慷仁聚餐,因為都是南部人。利用過年期間也去高屏走春,去勝利新村,順便做下田調,看看眷村文化,也特地去當地拜訪一些地方官員,談談文化上面的合作,可能有機會把族群融合的題材製作成音樂或戲劇。而今年他將和李進良合作攝籌拍醫療劇《整外春秋》,自己也晉身投資者,「李進良一直想把行醫二十多年所遇到的故事濃縮在戲劇裡,為文化創意產業做一點事。」而在選角方面温昇豪希望能國際化,把戲劇推到海外,「我只很單純的想要多一點國際感!」特別邀請韓國演員跨刀,對方也以友情價答應演出,温昇豪笑說:「就等於給一個大紅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