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政治
  • >
  • 國會新攻防!藍營瘦肉精提案臨時會 綠營稱違憲 白營要求先通知黨團

國會新攻防!藍營瘦肉精提案臨時會 綠營稱違憲 白營要求先通知黨團

國會新攻防!藍營瘦肉精提案臨時會-綠營稱違憲-白營要求先通知黨團

國會新攻防!藍營瘦肉精提案臨時會 綠營稱違憲 白營要求先通知黨團

2024/02/15 16:40:22文/資深記者 柯映青

新國會2月1日報到後,農曆年後藍綠白開始準備第一波國會戰場。國民黨黨團表示,已連署要求17日召開臨時會,安排行政院長陳建仁報告瘦肉精議題。但民進黨團表示,常會期間要求開臨時會有違憲法。而民眾黨團更認為,朝野協商召開臨時會應是通知黨團而非記者。國會尚未開議,就戰硝味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指出,國民黨立院黨團15日發起連署,要求立院提前17日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就農曆年前爆發瘦肉精事件進行專案報告,送交院會由立法院長韓國瑜16日召集朝野協商。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則批做秀,認為國會20日就要開議,現提案在17日召開臨時會時間不夠,一點意義也沒有。認為國民黨團放話臨時會開不成,就要杯葛陳建仁施政報告。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也回擊,立法院常會跟臨時會都有憲法的規範;常會召開期間,沒有臨時會這件事,國民黨團不要常會臨時會傻傻分不清。

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則強調,先前民眾黨團就提出16日開議,現在既然拍板20日才開議,若國民黨要召開臨時會,應尊重立法院朝野協商程序,呼籲立法院應先通知黨團,而不是每次都是媒體記者先收到消息。

而春節假期結束,國民黨團即要求黨籍立委至立院簽名連署。國民黨握有52席立委對於連署過關胸有成竹。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表示,後續交由院長韓國瑜召開朝野協商,再做決定。國會朝小野大,新國會新勢力,似乎不讓看守內閣年後第一次的報告,順利上台。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