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年代旅遊拖欠款項,地接社代墊團費險倒閉

年代旅遊拖欠款項,地接社代墊團費險倒閉

年代旅遊拖欠款項,地接社代墊團費險倒閉

年代旅遊拖欠款項,地接社代墊團費險倒閉

2024/02/15 16:12:33文/記者 許怡雯

近日,一起涉及越南富國島旅行團的事件引起了廣泛關注。美加國際旅行社的年代旅遊,日前安排了292名台灣團員前往越南富國島,並將這些團員交由當地四家地接社負責接待。然而,由於年代旅遊拖欠了部分地接社的團費,這些台灣旅客遭到了所謂的“丟包”處境,為了澄清問題不在越南的地接社,地接社業者出面表示,年代旅遊是拖團款慣犯,欠款達7萬多美元,至今都未還。

國人到越南的富國島旅遊,卻驚傳被當地旅行社丟包,還要求再付團費才能繼續行程,讓大家感到很離譜,痛批越南富國島的地接社惡劣。不過,正當大家痛批富國島當地旅行團時,越南錫安旅行社的總經理潘英智,透露與年代旅遊的合作關係已超過十年。他指出,年代旅遊在2019年和2020年間共拖欠了8萬多美元,至今只還了1萬美元。潘英智展示的一張欠條上,有年代旅遊董事長林大鈞的簽名和印章,證明了欠款事實。

此事件不僅對受影響的旅客和地接社造成了直接損害,也對越南旅遊業的聲譽造成了間接影響。潘英智表示,對於越南人來說,7萬美元是一筆巨款,而且越南的旅遊競爭非常激烈,賺錢不易。他已經將錢預付給了飯店、導遊、車行和餐廳,但最終卻沒有從年代旅遊那裡收到款項,這對他的公司經營造成了嚴重影響。

在此情況下,潘英智和其他受害的地接社選擇公開發聲,希望能夠提醒其他業者和旅客,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他們的勇敢站出來不僅是為了追回應得的款項,也是為了維護越南旅遊業的整體形象和信譽。

面對媒體和公眾的質疑,林大鈞在律師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對於欠款問題的追問表現出明顯的回避和語塞。儘管林大鈞聲稱公司財務沒問題,並強調公司經營了27年,但他對於具體的還款計劃和進度只是模糊地回答“陸續有在還款”。

林大鈞對於地接社的指控進行了反駁,聲稱自己的公司也是受害者,並計劃對地接社提起訴訟,同時請求外交部和越南辦事處的協助,以討回旅客的權益。這表明,這場風波不僅涉及金錢問題,也涉及法律和外交層面的複雜性。

整起事件反映國際旅遊業中存在的風險和挑戰,尤其是在地接社和旅遊公司之間的財務往來上。提醒消費者在選擇旅遊服務提供者時必須格外謹慎,同時也凸顯了加強行業監管和提升透明度的迫切需要。对于旅游界而言,这起事件是一个警訊,提醒各方必须采取措施保障合作双方的利益,以免造成更多的受害者。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