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美科技業裁員龍捲風肆虐 思科宣布全球將砍5%人力

美科技業裁員龍捲風肆虐 思科宣布全球將砍5%人力

美科技業裁員龍捲風肆虐-思科宣布全球將砍5%人力

商傳媒|記者許方達/綜合報導

美國科技業裁員不停歇,美國網路設備跨國供應商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宣布將在全球裁員5%,按照目前思科雇用近8.5萬人力估算,相當於有4000名員工飯碗不保。思科同時調降年度營收目標,消息傳出後,思科股價在週三(14日)盤後應聲崩跌逾5%。

據《路透》報導,思科在最近的年度財報中指出,裁員預定在今年初啟動並持續到明年,公司將為員工提供遣散費和其他福利保障,預計將耗費近8億美元(約新台幣224億);思科強調,未來將把業務重心轉向「關鍵優先領域」,例如AI。繼微軟、亞馬遜等科技巨頭陸續宣布裁減人力支出後,思科也加入大幅裁員的行列。根據「Layoffs.fyi」數據顯示,2024年初至今,已有超過3.4萬名科技業員工被解聘。

思科執行長羅賓斯(Charles Robbins)表示,「公司的電信、有線服務供應商客戶需求仍疲軟,將本年度營收目標從538億美元(約新台幣1.68兆)至550億美元(約新台幣1.72兆元),下調至515億美元(約新台幣1.61兆)至525億美元(約新台幣1.64兆元)」。羅賓斯補充,輝達同意在思科的乙太網路上,運用其廣泛應用於數據中心及AI應用程式的自有技術。思科去年才剛宣布,將以280億美元(約新台幣7840億),收購機器學習和網路安全公司Splunk,朝AI布局的企圖心可見一斑。

分析師認為,由於電信業客戶限制支出,優先清理網路設備的過剩庫存,對於思科產品的需求仍將面臨壓力。研究機構Third Bridge分析師布魯內托(Joe Brunetto)指出,網路硬體庫存堆積問題應該會在今年下半年或明年初解決。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