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女子1原因生活陷困境 壢警結合民間力量送暖

女子1原因生活陷困境 壢警結合民間力量送暖

「社區警政再出發」專案工作,就是讓警方持續與轄內鄰、里長建立聯繫良好管道,結合重要節日加強工作。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昨(14)日下午19時透過健行里長劉邦笙得知,健行路有一名50歲洪姓女子因先生肺部重創無法工作陷入生活困境,立即與地方重要信仰中心財團法人中壢慈惠堂合作,整備生活物資送往洪女家中,幫助她度過困難。

中壢分局與慈惠堂合作,幫助轄內有需要的家庭。圖:警方提供

中壢派出所表示,警員馮國軒、王楷嘉在昨(14)日下午勤區查察時,從劉邦笙那得知在健行路上有弱勢家庭,立刻前往探訪,原來這位年約50歲的洪女平時是買大餅維生,但疫情期間先生肺部重創無法工作,龐大的醫療費用和生活開銷讓她陷入生活困境,警方得知後,立刻報告所長蘇宸鋒聯繫,一起結合慈惠堂的民間慈善力量,整備白米、食用油、罐頭等民生用品,前往洪女家中送暖。

警方將秉持「社會安全網的精神」,持續執行社區警政再出發等警政重點工作。圖:警方提供

警方強調,將秉持「社會安全網的精神」,持續執行社區警政再出發等警政重點工作。同時也仰賴鄉里鄰居的協助通報,讓警方、社政機關即時提供幫助,結合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讓社會安全更有保障。

讀者迴響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