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黃色小鴨情人節彩蛋!雙鴨玩親親祝福有情人永浴愛河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大型都市裝置藝術黃色小鴨(Rubber Duck),睽違10年再度造訪高雄港,適逢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展出中的兩隻小鴨居然玩起親親,帶給所有人雙倍幸福、雙倍好運。

由藝術家霍夫曼(Florentijn Hofman)所創作的巨型黃色小鴨風靡全球,2007年首度於荷蘭阿姆斯特丹展出後,至今已陸續於法、德、比利時、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巴西、中國、越南、日本、韓國、智利等,18國37個國際城市展出。

擁有超萌魅力的黃色小鴨,從1月27日開幕至今,已吸引超過400萬遊客參觀,(圖/翻攝自高雄旅遊網 臉書粉專)

這個高18公尺的黃色小鴨,曾在2013年首度造訪高雄,今年1月重磅回歸重返高雄愛河灣。為迎接西洋情人節到來,高雄獨步全球,首創「黃色小鴨遊港趣」,由小鴨帶領民眾一同漫高雄愛河灣,還創造出兩隻小鴨團聚KISS的畫面,祝福有情人永浴愛河、終成眷屬。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過去黃色小鴨的展出方式都是停留在水面上的靜態展覽,為向世界展現高雄先進且純熟的造船技術,高市府及工作團隊特別加固小鴨浮台的設計,讓小鴨可以漫遊高雄港灣、穿梭於高雄重大地標地景與公共建設,見證高雄10年來城市轉型豐碩的蛻變成果,同時也創下黃色小鴨動態展覽、小鴨遊港的創舉。

今(14)日下午,在萬人矚目下,位於珊瑚礁群前的小鴨,從18號碼頭(高雄港旅運中心旁)出發,行經高雄展覽館、鼓山魚市場、棧貳庫,最後回到愛河灣,並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原音浪塔前的小鴨玩親親,看完整個漫遊行程與高雄美景,真是教人備感興奮與浪漫。

高雄市政府特別提供民眾追鴨路線。(圖/翻攝自高雄旅遊網)

黃色小鴨玩親親【臉書直播平台】

高雄市政府 Kaohsiung City Government

高雄旅遊網

陳其邁 Chen Chi-M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