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今(13)前往財團法人新北市泰山巖(頂泰山巖)、顯應祖師泰山巖(下泰山巖)及五股賀聖宮為市民祈福。(圖/新北市民政局 提供)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13日是農曆正月初四,相傳是眾神回歸人間的日子,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財團法人新北市泰山巖(頂泰山巖)、顯應祖師泰山巖(下泰山巖)及五股賀聖宮為市民祈福,並發送福袋,將新春祝福送到市民手中。侯友宜強調,自己將認真打拚,為新北市做出進步的成績,這是唯一的目標與新年希望。

侯友宜表示,從大年初一到初四,到新北市各宮廟參拜,祈求眾神保佑這塊土地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而不論前一年發生什麼風風雨雨,我們都順利走過,未來的台灣,需要每個人各司其職,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並且團結、同心齊力,自己也會繼續認真打拚,為新北市做出進步的成績,這是我們唯一的目標與希望。侯友宜也向現場民眾解釋今年龍年春聯的意涵。前年由於疫情,希望平安最好,因此春聯是「平安祥虎」,而平安之後就要賺錢,所以下一年兔年的祝福語是「兔吉利來」(國語:鏟錢進來);錢進來後則要存起來,所以今年是「吉龍舞春」、「錢(攏)有(剩)」,祝福大家在龍年都可以存下財富,過好日子。

▲侯友宜發送福袋,將新春祝福送到市民手中。(圖/新北市民政局 提供)

侯友宜到三處宮廟走春祈福發送福袋, 吸引大批民眾排隊領取,有不少人在早晨七點就在廟埕等候,更有人遠從彰化、花蓮而來,現場更有許多熱情民眾搶著與侯友宜合影,場面相當熱鬧。

民政局長林耀長表示,大年初四接神日,許多民眾會到宮廟參拜,而新北市內也有許多宮廟舉辦活動,為信眾帶來好運。頂泰山巖有過平安橋贈「祥龍獻瑞」招財錢母卡 (送完為止)活動,過平安橋後的隨喜油香將專款捐予偏鄉助學金,另也有準備平安麵與信眾結緣,歡迎大家來參拜、過平安橋、吃平安麵、植福田,把平安福氣帶回家;五股賀聖宮則是初五前都有擲筊領發財金的活動,也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林耀長也說,民間習俗過完元宵節才算過完年,歡迎大家繼續到新北燈會小過年,燈會將於2月16日晚上七點於新北大都會公園點燈,除有漂亮燈組讓大家拍不停,當天現場也將發放「鴻運龍來」小提燈3000份,開幕看「民政保平安」臉書直播貼文按讚留言,也可抽手捧元寶、頭頂銅錢的特別版「龍泰大吉」小提燈,祝福大家2024年「攏賺大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