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勇奪男子組600公斤級金牌。(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記者陳欣欣 / 台北報導

台灣拔河隊於瑞典參加的「2024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中,展現出卓越實力,於當地時間2月11日斬獲女子組500公斤級、男子組600公斤級兩個項目的金牌。這項佳績引起總統高度肯定,她在第一時間發賀電,肯定選手們的優異表現,並鼓勵代表隊選手們持續拼搏,為自己和國家爭取最高榮耀。

在這次「2024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中,拔河隊表現亮眼,分別在女子組500公斤級、男子組600公斤級、U23男女混合組560公斤級三個項目中奪得金牌,展現出強大的實力。此外,在女子組540公斤級、男子組560公斤級、男女混合組580公斤級三個項目中也拿下了銀牌。總計,在本次賽事中共獲得3面金牌和3面銀牌,為國家爭光。

▲2024世界室內拔河錦標賽勇奪女子組500公斤級金牌。(圖/教育部體育署提供)

這次比賽不僅是選手們長期嚴格訓練的結果,更展現了他們對拔河的熱情與執著。選手們在比賽的兩天內,展現了優異的團隊默契和節奏,得益於教練的運籌指揮,獲得了令人讚賞的佳績,也贏得了觀眾的熱烈掌聲。

教育部體育署對於參與運動的人口逐年增加表示樂觀。各運動領域的選手們積極鍛鍊、不斷累積實力,為爭取國際佳績而努力。體育署強調,未來將持續提供後勤支援,期望選手們能再接再厲,持續在世界舞台上爭取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