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太想家!男子徒步上台66 平鎮警即刻救援

桃園市一名55歲孫姓男子大年初一跟著雙親前往桃園區胞姊家過節,沒想到昨(11)日一早竟然趁著家人都還在熟睡時,隨即步行外出,就這樣一路從桃園走到平鎮的台66快速公路上,所幸平鎮警分局在接獲報案後,立即驅車前往尋找孫男,在找到孫男後先將他暫時帶回北勢派出所安置,並通知其家屬接回,這才結束一場虛驚。

 孫男疑似精神狀況不佳,沒想到昨日竟趁著家人還在休息時,獨自離開胞姊住處。圖:讀者提供

北勢派出所長劉峻瑋表示,家住台北市內湖區孫男,平時都跟雙親居住在台北,此次趁著年節,與雙親一同前往桃園區的胞姊家團聚過年,但疑似因為精神狀況不佳,沒想到昨日竟趁著家人還在休息時,獨自離開胞姊住處,原本家人還不以為意,但到了下午仍不見其返家,且撥打手機也無人回應,家人擔心孫男發生意外,家人們急著在附近尋找未果,也焦急地跑到當地派出所請求協助。

 孫男原本想要返回內湖住處,但走著走著卻突然迷失方向。圖:讀者提供

警方接著說明,巡邏警網接獲民眾報案,說見到孫男徒步在台66快速公路上行走,員警聽後不敢大意,立即驅車前往尋找,果然在台66快速公路西向19公里處發現正在徒步行走的孫男,員警趕緊上前將其攔下。但他面對員警詢問,完全無法表達語意,員警見他有點虛弱,只好先護送回派出所安置,並提供泡麵讓他充飢果腹。

警方提到,孫男原本想要返回內湖住處,但走著走著卻突然迷失方向,加上手機沒電無法聯繫家人,就這樣走了7個多小時,一路從桃園步行到平鎮。孫男的家人接獲警方通知趕到派出所,見到他平安無恙,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頻頻向警方道謝,並表示幸好這次警方熱心協助,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

TCL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65吋及以上電視全球出貨量同比增長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