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疫情衝擊反映未來生活!電影院與OTT營收將呈現黃金交叉?

疫情衝擊反映未來生活!電影院與OTT營收將呈現黃金交叉?

今年由於新冠疫情緣故,美國有將近7成的電影院即將面臨「生存危機」,英國也遇到同樣的問題,知名連鎖戲院Cineworld將關閉與美國以及英國的全部影城,為影視產業投下一顆震撼彈。所幸台灣疫情控制得宜,即使面對好萊塢大片的紛紛延檔,依舊有國片佳作持續苦撐,如近期話題強片《刻在你心底的名字》超車《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成為年度在賣座國片,接續上檔的電影《無聲》全台累積票房也突破3000萬,堪稱最具後座力國片,然而,真正讓台灣電影院看到一線曙光的,反倒是近期上映的《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成為繼《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後,相隔一年半之久的數據狂歡!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劇組演員在索尼影業花車合影。圖/索尼影業提供。

年度現象級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自10/16(五)上映以來便炎燒席捲日本各大影城,截至11/3為止票房直逼180億大關,繼續朝《神隱少女》No.1紀錄邁進;這股「鬼滅熱潮」也延燒到台灣,受疫情影響今年市場普遍表現低迷,「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鬼滅無疑是戲院的一盞明燈,全台共96家戲院加入映演陣容,來迎接這部重量級作品。

《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場景圖。圖/木棉花國際提供。

票房表現不負市場眾望,上映首日(10/30)即一枝獨秀,以突破3000萬成績刷新台灣年度首日票房紀錄,也締造影史日片在台首日票房紀錄,周六更超越《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單日票房,以突破4600萬成績締造年度最高單日票房紀錄,首周末(3日)共收割1億1764萬同樣是年度最佳,更是《你的名字》原先日片紀錄(5,050萬)的兩倍,持續火熱刷新台灣票房紀錄。

年度現象級電影《鬼滅之刃劇場版-無限列車篇》締造的紀錄不勝其數。圖/帥猴子提供。

基本上在台動畫首週這3日該破的紀錄幾乎都破了,毫無疑問在台灣影史寫下重要一頁,為日片在台立下一道新的標竿,我們也需要更多這樣口碑票房俱佳的優秀作品,來刷新大眾對日本動畫電影的認知。本周全台將劍指2億大關,直逼挑戰《你的名字》總票房成績,而日本也確定會在本周突破200億票房大關,後續票房我們持續再追蹤,台灣票房的部分口碑發酵在本周也將決定最終能否超車《屍速列車:感染半島》、《天能》這兩部真人電影的關鍵;與此同時,金馬六項提名,高齡82歲的陳淑芳同時入圍最佳女主角與女配角,2020年最感人國片《孤味》於今日正式上映,沉悶已久美商華納兄弟也在本周推出改編自童書作家羅德達爾的原著《女巫們》,以富饒詭異、幽默和趣味的題材吸引觀眾回歸電影院,面對OTT平台在疫情時代的快速崛起,台灣電影院需要想出更多元的經營方式和創造屬於觀眾彼此間的儀式感,是後疫情時代令人關注的方向。

《孤味》電影女主角陳淑芳。圖/威視電影提供。

 

相關新聞

新奧能源發佈2023年環境、社會及管治報告

東軟教育發佈鴻蒙OpenHarmony信創實訓室

朱拉隆功大學的釀酒酵母將擴大航空生物燃料的生產能力

培力農本方®首次亮相消博會,現代化中醫藥引領全民大健康

意大利法拉帝集團召開全球股東大會

DEEPX將第一代AI芯片拓展至智能安防和視頻分析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