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失智老婦迷途捷運站徘徊 桃捷警助平安返家

失智老婦迷途捷運站徘徊 桃捷警助平安返家

記者邱怡芳   14:09

桃園捷運警察隊昨(7)日6時38分許接獲桃捷公司通知於A10山鼻站,有一名老婦在站內徘徊沒搭車,該婦人無法正常回答,懷疑為失智老人。警員詹烱昌與林定凱到場後,發現老婦身上無攜帶手機,也無法背誦其他親友聯絡方式,無從得知任何訊息。詹員只好與該老婦人閒話家常,試圖了解有用情資,最後得知她的姓名,再間接查出她的住所,平安將她護送返回家中。

員警和婦人聊天試圖了解有用情資,最後得知她的姓名,再間接查出她的住所,平安將她護送返回家中。圖:警方提供

據了解,員警和婦人聊天中得知她姓林,於是請勤控中心透過電腦系統查詢資料並逐一比對,因婦人衣著乾淨,員警研判她應該就住在附近,便聯繫山腳里里長徐慶堂前往協助辯認,知道婦人就住在海山路191巷某個社區裡,立即通知她的家人。考量當時氣溫偏低又下著雨,婦人年事已高,員警直接以巡邏車護送婦人返回住處,她的兒子開心表示,母親患有臨時性失智,平時都是他在照顧,今日趁他不注意出門閒逛,他並未注意到母親不在,是接到警方的連絡電話才知道,對於員警的及時協助表示萬分感謝。

員警和婦人聊天試圖了解有用情資,最後得知她的姓名,再間接查出她的住所,平安將她護送返回家中。圖:警方提供

捷運警察隊隊長謝金龍表示,員警協助迷失老人當務之急就是「時間」,如能在第一時間快速、安全且有效的狀態下將失智者送返家庭,將會減少家屬的擔慮,且以「人飢已飢、人溺己溺」之心態任事,發揮為民服務的精神,以幫助需幫忙之民眾,實屬可貴。並呼籲家中有失智老人的民眾一定要多留心家中長輩,可以向社會局申請相關「預防走失愛的手鍊」、配掛相關識別標誌、安全照護追蹤裝戴裝置等,以防止失智老人走失,發生危險。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