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運動
  • >
  • 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如火如荼 強化草皮保護選手

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如火如荼 強化草皮保護選手

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如火如荼 強化草皮保護選手

記者黃雅蘭   15:22

為在新年度提供球員與球迷享有優質完善的球場環境,樂天桃園棒球場目前正積極進行各項優化改善工程。2月4日球場也開始進行「草皮回鋪作業」,此階段為場地排水工程裡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完成回舖後將進行75天養護期,讓草皮根部向下扎根,長得穩固,降低草皮在比賽中鏟壞的機率。球場的草皮栽種養護好,將可以形成足夠的厚度,增加緩衝,避免選手受傷,讓選手可以盡情在球場上奔跑及滑壘,拿出最佳成績,且彈性好的草皮也可以減少不均勻彈跳的狀況,讓比賽更安全更公平。

樂天桃園棒球場目前正積極進行各項優化改善工程。圖:翻攝自體育局

體育局表示,去年9月期間,體育局即與球團一同會勘討論球場現有排水問題改善方式及如何有好的草皮品質保護球員不易受傷,此次優化改善工程的重點,除了球場排水及噴灌系統改善工程外,在冬天如何種植出好草成為重要課題之一。經過多方討論並向農業局徵詢專業意見後,體育局與球團合作購買新草皮在南部種植生長,原因是北部冬季天候不佳常有陰雨,希望在南部養草,可藉由南部的陽光加速及強化草皮生長。

球場的草皮栽種養護好,將可以形成足夠的厚度,增加緩衝,避免選手受傷。圖:翻攝自體育局

體育局提到,另外球團一直很重視草皮養護,原有草皮保持良好狀態,球團建議將原栽種在球場多年的草皮暫移至副場地養護,希望在球場改善後移植迎回主球場。因此,代表傳承意義的原草,這段期間移植在副場地養護,現將重新鋪設於內野草皮區,藉以宣示樂天球隊的世代交替,延續球隊傳承精神。

體育局長許彥輝表示,體育局針對工程內容及進度持續掌握,有信心讓球季順利開打,力求3月底前「場地排水及噴灌系統改善」、「夜間照明系統優化」及「外野看台地坪及座椅更新」3大工項如期、如質完成優化改善工程,以嶄新的球場面貌迎接今(113)年中職球季樂天猿隊主場開幕戰與全主場賽事。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