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迎新年!新北清潔隊明日加班收運 農曆初一至初三停收垃圾

迎新年!新北清潔隊明日加班收運 農曆初一至初三停收垃圾

(記者陳志仁/新北報導)年假將至,新北市政府環保局考量民眾垃圾清運的需求,明(7)日雖為週三垃圾收運例行的停收日,但清潔隊特別加班收運;2月8日小年夜亦維持正常收運,9日除夕當天上午提前收運至傍晚6時止,10日至12日停止收運,自13日農曆初四恢復正常收運。

圖/新北市113年春節期間垃圾車清運的時間表。(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圖/新北市113年春節期間垃圾車清運的時間表。(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除夕晚間至初三垃圾收運的停收期間,特別設置71處定時定點的收運站,詳細地址及開放時段可至「新北樂圾車」網站查詢;提醒民眾若欲前往71處定點收運站倒垃圾,務必於開放的時段依規定使用專用垃圾袋交付垃圾,而環保局將於定點站架設移動式的監視器,並機動巡查取締以維持環境整潔,一旦查獲民眾於非開放時段隨意棄置垃圾造成環境髒亂,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告發,最高可處新臺幣6,000元罰鍰。

環保局指出,民眾交付垃圾時,應依規定區分一般垃圾、廚餘和資源回收物等3類,廚餘或資收物請勿隨意混入專用的垃圾袋一起丟入垃圾車,廚餘請瀝水並打包;而回收時務必遵守新北市回收的新規─廢乾淨塑膠袋、包裝用發泡塑膠(保麗龍)、廢玻璃容器、廢照明光源、廢乾電池、廢鉛蓄電池及易燃物等七大類的資源回收物,應確實分類,並單獨交付給清潔隊回收,以免發生爆炸或割傷等危險情事,也能提高資源再利用率。

此外,如以塑膠袋盛裝回收物,其外觀須為可辨明內容物的透明或半透明材質,各類物品之處理及交付方式詳情可至「回收物品易查通」的網站查詢,另廢棄大型家具清運的部分,目前新北市各區清潔隊僅受理預約過年後的清運,請民眾務必遵守與清潔隊約定的時間及放置地點,切勿隨意棄置或提前搬出,也嚴禁事業廢棄物或家具行之廢棄物混入;環保局政風室提醒,請民眾勿贈禮或紅包予清潔隊員,倒垃圾時只要對他們微笑或說聲謝謝,隊員們就能感受到心意。

更多引新聞報導

提前與派出所員警圍爐 林右昌感謝春節期間堅守崗位守護治安

侯友宜施政滿意度下滑 國民黨團示警:加倍奉還不能只是口號

寒冬送暖 新莊分局長王鴻儒偕民捐善款助育幼院童過好年

千鈞一髮!三峽暖警「這個舉動」化解危機救了他一命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