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桃消迴龍分隊傳授CPR技能 開啟警消合作新契機

桃消迴龍分隊傳授CPR技能 開啟警消合作新契機

桃園市迴龍消防分隊於今(6)日在迴龍派出所舉辦CPR+AED急救教學活動,由迴龍分隊高級救護員陳柏志和黃翊真親自向員警傳授CPR相關知識及技術,使得更多人能參與急救,增加每一條寶貴的生命獲救的機會。

迴龍分隊高級救護員傳授CPR相關知識及技術。圖:迴龍分隊提供

迴龍分隊表示,根據統計,每年台灣約有2萬人因心跳驟停急救送醫,而在最初4分鐘內實施CPR及8分鐘內使用AED電擊的情況下,患者的存活率可提升提高到60%至75%。這次教學活動強調員警在處理報案時也可能成為急救的第一線,因此他們學習並實踐CPR技術對提高桃園市民急救成功率至關重要。

在提高急救實力之外,也開啟警消合作的新契機。圖:迴龍分隊提供

迴龍分隊長徐浩峰提到,CPR適用的情境包括溺水、心臟病、高血壓、異物阻塞呼吸道、觸電和車禍等,感謝迴龍派出所的員警主動參與學習,在提高急救實力之外,也開啟警消合作的新契機。

讀者迴響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