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子弟楊凱涵在112年全國運動會,射下反曲弓男子組團體賽銀牌。(圖∕市公所提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射箭好手楊凱涵最近參加112年全國運動會,射下反曲弓男子組團體賽銀牌,市長魏嘉彥今(6)日頒發體育績優獎勵金,期盼未來能持續精進,為花蓮、為臺灣爭光。

▲花蓮市長魏嘉彥(左)頒給射箭好手楊凱涵(右)體育績優獎勵金。(圖/市公所提供)

目前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一年級的楊凱涵,就讀自強國中時參加射箭隊,從此愛上射箭運動,時常在各大小賽事中奪牌,去年是他在花蓮體中的最後一年,並在全中運賽事拿下個人銀牌、團體金牌的佳績,這次全國運動會持續摘銀,成為臺灣明日之星,指日可待。

▲花蓮射箭好手楊凱涵與隊友射下全國運動會反曲弓男子組團體賽銀牌。(圖/市公所提供)

楊凱涵靦腆地分享體育生涯的心路歷程,表示除了瞄準靶心外,射箭需要考量日照、風向等因素,並調節拉弓的力道與弧度,以及高度的專注力及抗壓性。全運會是全國最大的體育賽事,很高興能代表花蓮參賽並取得銀牌,感謝魏市長的肯定,以及教練、隊友的協助及鼓勵,未來會持續努力,在各項賽事中累積經驗,朝奧運目標邁進。

魏嘉彥恭喜楊同學在全國賽事中得到好成績,他認為,每一次的練習和比賽,都會成為選手們進步與成長的養分,每一面獎牌的背後,更是選手們風吹日曬、不斷苦練淬煉出來的成果,希望這份獎勵金能帶給熱愛運動的選手實質的鼓勵與肯定,也期盼大家能多加關注各項運動賽事,給予體育選手支持與應援,市公所將持續辦理各類型的競賽,發掘有潛力的人才,並成為花蓮選手的堅實後盾。

花蓮市公所頒發體育績優獎勵金,表揚在112年全國運動會中表現優異並設籍花蓮市的選手,選手們目前多就讀於北部,分別是國立體育大學的楊凱涵、黃立承獲得射箭反曲弓男子組團體賽銀牌、宋郁鈞獲田徑男子組4×100公尺接力金牌、田徑男子組200公尺銅牌;國立台北大學潘子易獲得鐵人三項男子組個人賽銅牌,並與李崇翊、葉畇彤、潘昱婷共同獲得鐵人三項混合組混合接力賽銅牌。此外,這次也一併頒發在112年全中運輕艇高男組競速1000公尺雙人C艇的金牌選手芦宏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