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中)由吉安鄉長游淑貞(右五)陪同致贈清潔隊員春節禮盒。(圖∕縣政府提供)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農曆年節前夕,花蓮縣長徐榛蔚向終年默默辛勞付出的清潔隊員致敬,由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代表致贈春節禮盒慰勉,讓隊員們備感溫馨。

▲花蓮縣環保局副局長饒慶龍(中)由瑞穗鄉長吳萬德(右四)陪同致贈清潔隊員春節禮品。(圖/縣政府提供)

縣長徐榛蔚指出,清潔隊員總是全年無休、不畏風雨的為民服務,以及常態性維護市容觀瞻,不畏艱險的敬業精神與無私無我的付出,深得鄉親肯定。凡舉從例行性的垃圾清運、回收分類、割草、修樹、掃街、溝渠清疏、小黑蚊噴藥,甚至到至疫情防疫消毒環境等作業,假期加班出勤更是家常便飯,這才讓花蓮擁有優質的環境品質。

▲花蓮縣各鄉鎮市春節期間垃圾收運資訊一覽表。(圖/縣政府提供)

徐榛蔚特別提醒,年終大掃除務必落實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如有大型廢棄物需清運,可提前聯絡地方清潔隊或於指定收運期間進行清運,以便順利完成春節假期前的環境清理工作。相關春節期間垃圾收運時間也可於花蓮縣環境保護局、各鄉鎮市公所網站、臉書及下載「樂圾通」App查詢。再次謝謝所有清潔人員的辛勞,也說聲「辛苦了!有你們真好!」。

徐榛蔚呼籲,因為有清潔隊同仁的努力付出,才能讓花蓮一直能維持非常良好的環境,清潔隊員於第一線處理廢棄物,不管在平日或疫情期間,也是暴露於高風險的一群伙伴,當我們全家歡聚團圓之際,請別忘了此際還有一群默默工作辛苦付出的清潔隊弟兄犧牲假期為大家服務,也請大家體恤清潔隊員的辛苦,為守護花蓮環境盡一分心力,大家同過乾淨快樂的春節,讓花蓮的美麗環境能夠永續維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