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陸股慘兮兮!中國證監會揚言要做空者「傾家蕩產」

陸股慘兮兮!中國證監會揚言要做空者「傾家蕩產」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中國A股持續崩盤,週一(5日)甚至出現千檔跌停的慘況,引發市場高度關注,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怒指,「發現多起操縱市場惡意放空的案件,不法獲利規模高達2.7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1.90億)」。

面對股市持續波動,中國證監會加大交易行為監管力道,加強「穿透式」交易監控,運用多維技術手段蒐集市場情報,會同公安部展開聯合研判,發現多起涉嫌操縱市場惡意放空案件。證監會警告,做空者此舉已經站到全體股民的對立面,對惡意做空「零容忍」,揚言要讓違法操縱、惡意做空者「傾家蕩產、牢底坐穿」。

中國人民銀行5日正式降準2碼,甚至向市場釋出1兆人民幣救市,但依舊無法提振低迷市況。在深交所上市的屹通新材近期股價連翻下跌,1月2日至2月2日累計崩跌近35%,投資人在網路上要求屹通新材給個交代,「現在貴司股價完全按照快倒閉公司的基本面來走,大股東就沒有一點心寒?覺得需要預告業績」。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屹通新材上週五(2日)對此回應,「可以理解投資者的心情,公司會照交易所規定履行資訊披露義務,公司生產經營相對穩定,業績經營狀況可查看相關公告,市場走勢跟公司經營狀況有時並不一致」。

由於年關將近,屹通新材文末更勸說,「股市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應該不僅僅只是一個口號。2024年春節馬上就要到了,人生不僅僅只有股市,還有父母、愛人、孩子和朋友,建議投資者可以暫時離開股市,放下執念,給自己換一個心情,以輕鬆平和的心情迎接新年的到來」。語畢還祝賀投資人龍年大吉,讓人哭笑不得。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中國股民前往「美國駐華大使館」微博抒發情緒,短時間內累計14萬則留言,在網路引發「長頸鹿事件」,中國官方為預防大規模異議表達現象再次發生,微博平台已對美使館評論區施行「先審後上」的政策,導致大批股民改道湧入「印度駐中國使館」微博留言區宣洩心情。

圖片來源:攝自微博

網友崩潰留言「我們不配叫三哥,得叫三爺,救救我們吧」。還有人坦言「好羨慕印度股市,好牛啊」!一向對中國股市抱持信心的環球時報前總編胡錫進,近日也秀出持股照片表示,「目前賠了人民幣7.8萬(約新台幣34萬)」,並感嘆「如果時光能倒流,絕不會投資」。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