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壢警攜手慈濟送暖 關懷80歲獨居長輩

壢警攜手慈濟送暖 關懷80歲獨居長輩

歲末將至,在一片喜氣洋洋氛圍下,仍有弱勢需要關懷。桃園市中壢警分局龍興派出所警員陳冠宇、謝煥春平時深耕社區,主動發現轄內有一名高齡80歲的獨居長輩,經所長周浚鋒聯繫後,昨(5)日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的師姐、師兄和警察婦女志工一起前往送暖。

中壢分局攜手慈濟關懷獨居長輩。圖:警方提供

龍興派出所表示,陳冠宇、謝煥春平時落實「社區警政再出發」,認真執行勤區查察,發現後龍街有名獨居長輩,立即詳實紀錄後向周浚鋒報告,周浚鋒與同仁秉持「社會安全網」的精神,在時值農曆春節歲末年終,在昨日下午14時許,結合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的與婦女志工的慈善力量,共襄寒冬送暖,除辦理轉介慈濟基金會做個案後續追蹤關懷外,員警也自掏腰包致贈麵條、蔬果及營養補給品等民生物資,希望讓這位長輩也能開心過年,也期許能藉由轉介慈善團體讓善意即時雨能源源延續。

員警也自掏腰包致贈麵條、蔬果及營養補給品等民生物資。圖:警方提供

中壢分局提到,警方將秉持「社會安全網的精神」,持續執行社區警政再出發等警政重點工作。同時也仰賴鄉里鄰居的協助通報,讓警方、社政機關即時提供幫助,結合社會善心人士的愛心,讓社會安全更有保障。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