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婦獨居「沒水沒電」鐵皮屋30年 龍潭警助通報社會局

婦獨居「沒水沒電」鐵皮屋30年 龍潭警助通報社會局

桃園市龍潭區一名74歲張姓老婦今(6)日清晨獨自行走於濃霧龍新路半山腰路中,龍潭警分局巡邏員警見狀,立即上前關心,得知老婦因年長行走不便,難以工作,生活陷入困境,獨自一人居住於沒水沒電的鐵皮屋內已30多年。警方便下山自掏腰包購買麵包及食物讓老婦暫時果腹,並協助通報區公所和社會局,老婦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

警方自掏腰包購買麵包及食物讓老婦暫時果腹。圖:警方提供

龍潭派出所表示,巡佐陳健華、警員廖怡惠於今日清晨執行巡邏勤務時,巡經龍新路半山腰處發現有一老婦獨自行走,當時天色濃濃霧氣,汽車駕駛人能見度極差,員警主動向前關懷老婦,老婦表明自己就住在前方200公尺的山坡地鐵皮屋。警方擔心她發生意外,便主動護送其返家。抵達老婦家中,員警發現她家窘困的生活狀況,老婦也被員警的暖心關懷卸下心防,慢慢說出因為家人相繼過世,自己被迫搬離原本的家,多年的顛沛流離輾轉來到遮風避雨的鐵皮屋,過著沒水沒電的生活至今30多年,全靠一名朋友食物救濟,但因為這幾天天寒起濃霧,朋友不知為何沒有來,庫存糧食用盡,所以外出想下山去找朋友,但因濃霧視線不清差點與往來車輛發生碰撞,幸好途中遇到暖心警察巡邏。警方便自掏腰包購買糧食給她吃,並通報區公所、社會局。

老婦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圖:警方提供

龍潭分局提到,暖心的員警,除了平時在執勤上維護轄區治安外,更用心深耕經營警勤區,對於為民服務工作更是主動發掘深入了解並關懷轄內生活困苦亟需濟助的弱勢家庭,讓渠等基本生活都能有所改善,讓更多的暖流注入生活中,愛心不打烊。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