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即時
  • >
  • 2024臺灣燈會伴手禮 創新手沖禮盒為台南燈會增添色彩

2024臺灣燈會伴手禮 創新手沖禮盒為台南燈會增添色彩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整理報導

為迎接2024臺灣燈會,臺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經過各方激烈評選,優選出結合臺南在地特色並融入「龍躍臺南」Logo概念的禮盒,成為今年燈會的指定伴手禮,讓民眾賞燈的同時,也能帶走極富台南在地特色伴手禮。

其中,新鳳鳴茶業有限公司的「呷茶呷甜禮盒」脫穎而出,成功榮獲2024年臺灣燈會指定伴手禮及台南400年的授權伴手禮。該禮盒精心設計,以燈會及台南400年為主題,將台南景點融入燈謎之中,巧妙運用猜謎方式增進人與人之間的溫暖互動,是民眾此次賞燈的台南必買伴手禮推薦。

呷茶呷甜禮盒,將台灣茶以濾掛式茶包呈現。圖片來源:新鳳鳴茶業有限公司

新鳳鳴茶業表示,憑藉在台南40多年的深耕經驗,公司於2008年開始製作滴漏泡茶方式,逐漸演進為濾掛茶包的創新沖泡技術。透過研磨原顆粒茶葉的創新手法,推出了「磨的茶」系列,包括磨的冷泡茶和滴漏泡濾掛茶。磨的冷泡茶以快速、取代手搖飲料的理念,將平凡的水變得更好喝;而滴漏泡濾掛茶結合手沖儀式感,展現小分子茶的魅力,同時降低咖啡因,獲得更多微量元素,適合各種溫度的沖泡熱茶。

另一創新之處在於將傳統功夫泡茶轉型,採用濾掛茶包沖泡方式,讓喝茶變簡單,解決沖泡茶具繁瑣、年輕人覺得泡茶很老派、沒時間、不懂茶葉置放量、泡茶的浸泡時間等問題。公司指出,儘管台灣是茶的故鄉,但多數人更傾向於飲用咖啡,對於茶的認識僅限於原片茶葉和產地。因此,新鳳鳴茶業致力於保留傳統茶的口感,除了能品嚐原始台灣茶風味,把茶飲輕鬆帶入日常生活,符合忙碌的現代生活,更能增加泡茶的時尚儀式感。

結合在地黑糖,打造年節必吃「一口茶一口甜」的伴手禮。圖片來源:新鳳鳴茶業有限公司

除了致力於產品創新,新鳳鳴茶業還積極進行異業合作,與知名設計電商平台及臺北市立動物園聯名推出多款時尚禮盒,還有此次臺南400年的府城生活意象伴手禮。這些努力結合實際行動,開發出符合市場需求、結合公益活動、增加地方特色的茶產品。期待扭轉大眾茶葉是傳統老派的印象,成為兼具品味與儀式感的日常飲品,讓喝茶變簡單,甚至能讓外國人也能輕鬆泡出美味的茶。

更多產品詳情可參閱官網:https://www.fm2tea.com/product/detail/1713320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