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睽違三十年再發新專輯《時光 ‧ 美好》-記憶中的一首歌》的李之勤上周末2/3、2/4一連兩天於西門河岸留言舉辦首次個人演唱會,出道35年首度開唱的她把三十多年演藝生涯累積的舞台功力及職人精神一次爆發,除了全新演繹bassa nova、九零年代輕舞曲展現舞蹈肢體及婀娜多姿身段,還挑戰台語live功力首唱生平首支台語歌〈爸爸的歌聲〉,在唱到這首思念在爸爸歌曲副歌時更忍不住激動哽咽紅眼眶哭了,頓時現場溫情氣氛滿溢!除了台語歌外,李之勤還首場專輯的英文歌〈Close Your Eyes〉,國台英語「三聲道」齊發也讓人見識到李之勤精湛歌藝!此外,一連唱十多首新、舊歌歌曲的李之勤不但掀起現場滿滿回憶殺,一首紅了30年的經典〈想你會想我嗎〉光是前奏一下,讓全場歌迷跟著引吭高歌成大型KTV;而展現十足誠意的李之勤更在兩天的演唱會上準備了三套唯美造型,並請到自己的多年好友、也是婚紗大師-林莉老師擔任造型顧問,其中演唱會第二天開場一套艷紅色華麗連身禮服讓姣好身材展露無遺,更讓全場歌迷驚豔逾「知天命」之年開唱的理之勤仍保持凍齡外表的美貌,也為她出道35年開唱留下最美的驚嘆號!

李之勤身穿林莉老師訂製服

而相隔30年再回歸歌壇的李之勤特別選在自己生日前夕發行實體新專輯及辦演唱會,對熱愛音樂的李之勤來說不僅意義重大,更是她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為了這兩個「意義重大」的生日禮物,這次重返樂壇選擇以獨立製作的李之勤可說前後砸下七位數字的積蓄,她笑說:「大概是台北一個小公寓的頭款吧!這麼說好了,這幾年拍戲努力存下來的錢,應該都用上了!」值得一提的是,這次開唱正值生日前夕,現場工作人員特別送上生日蛋糕為她驚喜慶生,李之勤特別許下生日願望「身體健康、心靈富足」,她更把自己其中一個願望送給全場買票進場的歌迷,感動說到:「累積了很多文字創作,我一直熱愛的歌唱夢想在疫情期間發芽,因為有好多話想對大家說,決定用音樂化成感謝,用愛化為行動,謝謝大家買票聽我唱歌,覺得很感動,所以我要把生日願望分給大家。」而除了辦演唱會回饋歌迷外,李之勤更精心準備了圖文書送給每位進場的歌迷,這本紀錄了她製作新專輯心路歷程的圖文書是由國際級攝影大師林炳存跨刀協力打造,也是李之勤送給長期支持自己的鐵粉最棒的新年禮物!

李之勤這次為了演唱會可說發揮自己畢生時間管理功力,除了提早一個月練團及做體能訓練,同時軋戲、走新專輯宣傳的她更找自己空檔「背歌詞」練功,讓這場演唱會不僅是體力大考驗,更是記憶力大挑戰!為此李之勤把多年「背台詞」的功力運用在背歌詞上,透過土法煉鋼方式邊戴耳機邊練唱,她笑說:「我的歌有種『繞口令』的特色,所以練唱起來有點辛苦,不過因為很多歌是自己寫的,一定得好好準備,不能漏氣!」提及整場演唱會歌單中最難唱的一首「大魔王」,李之勤透露:「就是新專輯的主打歌〈記憶中的一首歌〉!因為快節奏加上情緒上的變化得在節拍上,要在現場演唱很考驗!」她更自爆有一次利用在開車通勤時間練唱差點超速而違法,笑說:「〈記憶中的一首歌〉節奏輕快很適合在車上邊聽邊練唱,有一次不小心邊開車邊唱而小小超速,還好很快意識到就慢下來,現在的科技執法,可是不留情的。行車注意安全上很重要的!」

李之勤與演出嘉賓張克帆

李之勤出道35年首唱兩天都吸引爆滿歌迷熱情支持,除了陪伴多年的粉絲相挺之外,自己的老公也低調現身演唱會,連兩天相伴愛相隨足見兩人鵜鶘情深;此外,現場更有李之勤相識多年的音樂人及藝人包括武雄、許常德、王治平、恬娃都來欣賞演唱會,讓人見識到李之勤的好人緣!除了感謝家人、好友支持外,李之勤在演唱會上特別感謝這次擔任自己演唱會的嘉賓張克帆及陳思函,以及專輯製作人同時也是演唱會音樂總監黃少雍老師、鼎力相助的呂聖斐老師,跨刀寫詞的武雄老師及吳易緯老師,其中陳思函不僅是李之勤回歸樂壇遇到的貴人,更傾全力協助新專輯音樂製作及演唱會,李之勤表示:「謝謝思函幫忙,她不但是我音樂之路的貴人,更是音樂上的好夥伴,沒有她就沒有這張新專輯及演唱會!」

照片資料提供:希望之夏音樂創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