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國際
  • >
  • 國會議員按時上班?鄭照新酸:哪國國會?外行騙大家

國會議員按時上班?鄭照新酸:哪國國會?外行騙大家

國會議員按時上班?鄭照新酸:哪國國會?外行騙大家

國會議員按時上班?鄭照新酸:哪國國會?外行騙大家

2024/02/05 14:04:45文/記者 許怡雯

國民黨立委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後,黑韓產業鏈也正式啟動,手法依舊粗糙!2月1日立委才報到, 2月2日立即就狂黑韓國瑜院長「上班不見人影」,不過,此文才一出,政壇人員笑喊「真外行」,就連民進黨的立委們,也不置可否,因為他們也都沒上班。對此,台中副市長鄭照新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對於立法院議員的出勤情況提出質疑,特別是在沒有會議安排的日子。他指出,沒議程的時候,國會議員要像郵局櫃檯一樣「按時上班」?「讓我長長見識,當面請益一下」。

2月1日國會選出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出任第11屆立法院長,旋即被特定人士及媒體用放大鏡檢視,隔天未到立法院就挨轟「上班不見人影」,對此,親韓人士反擊這些攻訐者是「黑韓產業鏈」,因為當天沒有議程,本來就不用到院,所以他們根本是「外行的議事草包」。

據熟悉立院運作的人指出,立法院只有一般職員才有所謂的上班時間,至於立法院長以及相關主管,則是「責任制」,沒有法定的上下班時間;只要整個立法院運作順暢,立法院長沒有一定要跟著一般職員上下班。

外界也笑,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和其他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在節目上大言不慚,凸顯自己連議程都沒查清楚,這些「議事草包」是要怎麼進立院?

此外,台中副市長鄭照新也在臉書發文表示,立法院網站資訊顯示「2024/2/2本日無會議」,國會議場有開議則需開會,無開議則跑攤服務,或進行各項拜會行程,有特定媒體朋友出於台性立場,狂問2月2日某某民意代表有沒有來立院上班這種外行問題,沒來就說「第一天就不見」,可能是長官交辦,只好照辦,也就罷了。

不過,對於特定政治幕僚為了特定色彩帶風向,鄭照新直言,這就有點看不起百姓,覺得大家好騙了,他就問各黨好朋友,2月2日上午各黨團立委是有多少人,放著正事不做在沒會議時間來國會枯坐?在辦公室上網看YouTube嗎?還是哪國國會,沒議程的時候,國會議員要像郵局櫃檯一樣「按時上班」?鄭照新狠酸,「讓我長長見識,當面請益一下」。

鄭照新還進一步質疑,沒有會議安排的日子,各黨團的立委是否真的會選擇在立法院「枯坐」,他的質疑暗示了對特定媒體和政治幕僚操弄輿論的不滿。他認為,這種做法不僅低估了公眾的判斷力,也破壞了政治工作者應有的社會責任感。

資深媒體人黃揚明也表示,立法院的運作並非外界想像的那樣,立法院長和議員沒有固定的上下班時間,他們的工作不僅限於出席會議,還包括拜會、服務選民等多元任務。他提議,如果真的要用同樣的標準來評價,那麼也應該對總統的出勤情況進行同樣的監督。

在這場關於國會議員工作性質和出勤情況的討論中,不同的聲音反映了台灣社會對於政治透明度和政治文化的關注。鄭照新的發言和隨後的討論,無疑是對台灣立法院運作機制的一次公開檢視,也提醒了公眾和政治工作者,政治不應僅僅被視為一場爭取權力和影響力的遊戲,而應該更加注重責任、透明度和對選民的服務。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