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8旬婦人迷途路邊徘徊 八德暖警主動關懷助返家

八德大湳市場為大型傳統市場,市場內商品多樣化,吸引民眾前往採購,年節期間八德分局加強市場內防搶、防竊、為民服務等工作,讓民眾安心採買年貨。

員警協助撥打電話,聯絡婦人的朋友前來相聚。圖:警方提供

八德區一名88歲陸姓老婦,日前一人坐在陸光街45號前的超商門口大口喘氣,八德分局四維派出所巡佐許曜麟執行大湳市場攤整勤務時發現,立即上前關懷詢問,經了解,婦人表示自己來逛市場順便找朋友,因為年紀大了,體力不支走不動了,員警立即協助撥打朋友電話,聯繫他到場和婦人相聚;警員黃少琦日前接獲民眾報案,在忠孝街50號,有一名長者坐在路旁需要協助,員警到場後詢問,但80歲的婦人只說得出自己的姓名,家裡的地址、電話及其他家人的聯絡方式都說不清楚,只說是住在透天厝,住家附近有廟、有稻田,員警憑藉這些訊息及婦人步行的距離,以巡邏車載著她沿途尋找,最後在介壽路二段順利送婦人平安返家。

員警以巡邏車載著婦人沿途尋找,最後在介壽路二段順利送婦人平安返家。圖:警方提供

八德分局提醒,若發現有年長者獨自坐於路旁,可主動上前關懷協助,並撥打110報警處理,避免老人身體狀況不佳或走失而發生意外。

讀者迴響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