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健康
  • >
  • 台糖安心豚瘦肉精風波 農業部:同批樣品零檢出

台糖安心豚瘦肉精風波 農業部:同批樣品零檢出

商傳媒|記者楊金銘/綜合報導

針對台糖肉品涉瘦肉精風波,台糖總經理陳立人4日公開說明,「送驗豬隻飼養所用的飼料,以及本次中市府驗出含瘦肉精的同批商品,皆未檢出瘦肉精」,並強調台糖絕不購買、使用瘦肉精。

針對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2日宣布對台糖梅花肉片驗出含0.002ppm「西布特羅」瘦肉精。農業部4日晚間公布查驗45件包括同批肉品、養豬場豬隻血液、毛髮、飼料等皆未檢出,但為為確保消費者安全,即日起將擴大肉品檢驗,將較現今每年檢驗6千件更增加,除清查所有台糖養豬場外,也會加強其他豬場檢驗與飼料查驗。

農業部防檢署表示,西布特羅是非常少見的乙型受體素(俗稱瘦肉精),台灣並未製造;據了解,有藥廠人士表示,西布特羅全球也沒有藥廠製造,僅有供檢驗使用的標準品。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檢出數值非常接近測驗極限值,曾提醒地方衛生單位近定量極限恐與受到實驗室影響有關,判讀應該更謹慎。

圖片來源:台中市食安處

台糖強調,台糖出產的肉品都有產銷履歷,並將中排肉及本次中市府驗出瘦肉精的同批商品等其他肉品送驗,檢驗結果顯示,瘦肉精都是零檢出。對於消費者,台糖也表示自2月3日起,持購買證明正本(如發票)或電子載具,在原購買通路(不限原店家)接受消費者對梅花肉片退貨。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