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獨居翁浴室跌倒 龍潭警即刻救援

獨居翁浴室跌倒 龍潭警即刻救援

記者黃雅蘭   10:16

桃園市龍潭區一名73歲莊姓獨居老翁長年因中風行動不便,今(5)日清晨於家中倚靠助行器欲從床上起身至浴室盥洗,頓時雙膝無力跪坐於地面又無力爬起,平日皆會來老翁家關心老翁起居的社會局人員見狀,欲將老翁攙扶起身但無法憑一己之力,情急之下只好報警求援,龍潭警分局員警迅速到場協助將老翁攙扶起身並檢查其身體狀況,所幸並無大礙。

員警迅速到場協助將老翁攙扶起身。圖:讀者提供

中興派出所表示,警員江文頌、廖佩祺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稱,有老翁在家中摔倒需警方協助,員警旋即趕赴現場,員警到場後詢問老翁身體狀況並初步檢視老翁有無傷勢,所幸沒有大礙。經警方了解,老翁長年罹患中風且行動不便,家人又遠住在其他縣市,平時都是一人獨居在家中,生活皆需要倚靠助行器方能行走,沒想到今日清晨突然雙膝無力,接著跪坐在地,無力起身,平日皆會來老翁家關心老翁起居的社會局人員,見狀試圖將老翁攙扶起身但仍然未果,只好報警求援,警方將老翁扶起至安全位置後,體貼的女警廖佩琪給予溫開水補充水分及暖暖包,安撫老翁遭驚嚇的情緒,再三確認老翁身體無礙。老翁對警方的協助十分感謝,警方事後與老翁兒子聯繫並告知知當日狀況後,其兒子也對員警即時救助表達萬分感謝。

警方再三確認老翁身體無礙。圖:讀者提供

龍潭分局長張鶴瓊提醒,面臨老年化時代,不慎跌跤或許在一般人眼裡是件小事,但對行動不便的長者來說卻是件無法自行解決的要事。如有社福、長照及看護需求,皆可撥打社會局電話洽詢,尋求相關資源;另如有急迫需求,可即時向警方或119尋求及時協助。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