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龜山警助癲癇男送醫 意外揭辛酸故事

龜山警助癲癇男送醫 意外揭辛酸故事

龜山警助癲癇男送醫 意外揭辛酸故事

記者諶志明   09:25

桃園市龜山警分局員警昨(4)日晚間18時許巡邏時,發現一名潘姓男子倒臥住家門口,且身旁家屬神情驚恐,立刻上前查看,發現潘男全身顫抖疑似癲癇發作,員警先讓他咬住布料、側躺,並安撫一旁家屬。所幸及時送醫後,潘男已無大礙。不過,經警方進一步了解,發現方男家裡共有九名人口,全家僅靠妹婿方姓男子一人當工地搬運工的薪水維生,卻因家逢巨變必須停止手邊工作,頓失經濟來源。大林派出所長曾儒義得知後,便轉介張榮發基金會,更協請大林警友站站長周致宏一同前去頒發紓困慰問金及生活用品,希望能給弱勢家庭應急救助,安心過年。

潘男癲癇發作,倒臥家門口。圖:讀者提供

大林派出所表示,警員北野真以、陳育賢昨晚擔服巡邏勤務時見一名方男倒臥家門口,其妹妹潘姓女子神情驚慌不知所措。警方發現潘男意識不清全身顫抖疑似癲癇發作,立即作出緊急處置並協助通報送醫。潘男為潘女的大哥,潘女家中尚有5名子女,最大16歲、最小僅有3歲,罹患唐氏症的21歲姪女也住在一起,一家九口僅靠丈夫在工地當搬運工維生,無奈上個月潘女的父母相繼死亡,家逢巨變下,丈夫必須暫停手邊工作頓失唯一經濟來源,更因繳不出房租遭前房東趕出原先租屋處。曾儒義得知此情形,不僅協助潘女轉介「張榮發基金會」申請紓困,更協請周致宏一同慰問潘女及其家人,發送民生用品及頒發紓困慰問金,望能讓潘女一家應急過年,以達寒冬送暖、雪中送炭之效。

大林派出所、警友站攜手送暖。圖:讀者提供

曾儒義強調,警察工作不僅是維持治安與交通順暢,更要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也呼籲民眾身邊若有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應友善通報警察機關與各區家庭中心,落實推動社區警政,警方也將努力達成「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的三大工作主軸,希望讓民眾們都能闔家團圓、安心迎新年。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