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蘆竹分局積極推動社區警政 協助弱勢家庭安心過好年

蘆竹分局積極推動社區警政 協助弱勢家庭安心過好年

蘆竹分局積極推動社區警政 協助弱勢家庭安心過好年

記者劉筱寧   19:21

農曆新年將至,為了讓轄內民眾安心過好年,桃園市政府警察局蘆竹分局請員警同仁除了發覺不法外,還要針對有需要幫助的民眾提供協助,故而員警大街小巷走訪,找尋生活上面臨緊急困難急需救助的弱勢家庭或個人,期望讓整轄區「民眾安心」真正的過個好年。

蘆竹分局積極發掘轄內需要協助的弱勢家庭,並協助轉介民間社福團體,協助急需救助的弱勢家庭或個人。圖:警方提供

南崁派出所警員勤查發現所轄陳姓婦人原從事工廠製造業以維基本生計,後因罹患膽囊惡性腫瘤,身體無法負荷工作,房租己遭房東多次催繳,生活陷入困境急需協助,2月2日擔服巡邏勤務,會同蘆竹女獅子會會長林佳宜及蘆竹區錦興里里長林延珠前往訪視慰問,致贈陳民慰問金新臺幣2萬5,000元及生活物資,協助陳婦申請急難紓困,以助陳民暫時協助生活。

蘆竹分局積極發掘轄內需要協助的弱勢家庭,並協助轉介民間社福團體,協助急需救助的弱勢家庭或個人。圖:警方提供

大竹派出所警員王芷萱於2月2日20於轄區內勤查時,發現蔡姓婦人,經濟困頓,且需照護臥病在床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蔡婦本身老邁且有病痛,無法工作謀生,僅支領補助金7,500元及身障兒5,000元充作生活費,光是房租支出就要7,000元,生活陷入困境,急需幫忙救助。員警遂聯繫地方團體行濟功德會提供生活物資,並轉介張榮發基金會申請補助,以提供後續援助。並於3日勤查時,發現轄區內羅姓民眾,為單親媽媽,且獨自扶養兩名8歲的雙胞胎女兒,居住在轄區內社會住宅二號,平日依靠微薄的捐贈品及補助度日,經濟困頓,女兒教育所需的物品也常常無法供給,生活陷入困境,急需幫忙。所長郭堂榮與地方團體「寒冬送暖愛心協會」提供生活物資及禮卷,以提供後續援助,羅婦對王員及郭所長還有地方表達感謝。

大竹派出所巡佐吳俊成、警員戴翊丞及實習生黃政堂於2月2日擔服巡邏勤務時,於蘆竹區南青路與宏竹路190巷口發現民眾站於路中,上前了解關心,秦姓民眾表示其自小客車,引擎熄火故障無法行駛,且該車於南青路口的快車道上,路上車速相當快,警方協助管制,並合力將該車移置路旁安全處所,秦民當場表達感謝。

大竹派出所警員鄭海宏及張政德於2月2日擔服巡邏勤務,巡經蘆竹區中興四街時,見一日籍老人 倒臥在路中,有立即之危險,遂上前了解。鄭等2員與宮民交談下,發現宮民疑似有失智情形且雙腳不便行走,又因語言不通,無法表達自己的身分,且飢餓無力,遂先將宮民帶至巡邏車上休息,並於老人身上發現手機,聯繫家人將宮民載返家,家人接到通知才放心下來並表達感謝。

居民陳姓婦人眾因蘆竹區富國路一段住家於113年1月23日遭逢祝融,家中財物燃燒殆盡,電力中斷,陳婦家中經濟因頓時陷入困境急需協助。轄區警員吳其峰於113年2月2日擔服待命服勤勤務時與警員魏義庭共同前往慰問,吳等2員提供生活物資泡麵1箱,並協助轉介張榮發基金會,以及蘆竹區富竹里里長李衍湦協助申請災害救助,由蘆竹區公所社會課提供災害補助,協助陳民一家暫度難關。

南竹派出所警員魏義庭、蘇羽璇於113年2月2日8至10時擔服巡邏勤務,發現蔡姓男子癱坐在路上,經了解蔡民患有鼻咽癌第四期,本身獨居無家人親戚照應,且因聾啞人士求職困難,僅能靠撿回收維生,每個月收入也僅1萬元左右,故無法支付龐大醫療費用,導致病情每況愈下。員警聯繫蘆竹區福昌里里長林翁秀蘭,林翁里長及福昌里發展協會得知該蔡民需協助後,立即致贈家樂福禮券1,600元及現金6,000元整,並提供物資協助蔡民轉介張榮發基金會予以後續援助。

南竹派出所警員林文杰日前勤區查察勤務時訪查區富上街某一民宅,發現一陳姓老婦約70歲獨自照顧兩名殘疾長期行動不便親人內,經詢問里長,陳老婦人自己很困難,均有殘障手冊及低收入戶證明,行動不便只能靠輪椅行動、生活不易,生活相當困苦。2月3日警員林文杰及吳其峰於勤查時偕同富竹里里長李衍湦及守望相助隊、前往關懷發送生活物資及現金、禮卷,以供陳婦及呂、陳兩名老翁生活使用,林等2員提供生活物資1箱並協助陳婦及家屬轉介張榮發基金會予以後續援助,陳婦及其家屬對林等2員及里長及守望相助隊積極助人行為表達感謝。

蘆竹分局表示,為民服務也是警察工作中重要的一環,身為與民眾密切接觸的第一線員警,應積極發掘轄內需要協助的弱勢家庭,並協助轉介民間社福團體,透過公家與民間的結合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更加有效地推動社區警政。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