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旅遊
  • >
  • 「得天獨厚・躍龍門」 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登場了

「得天獨厚・躍龍門」 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登場了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今(3)日晚上點燈祈福典禮,就在眾人引頸企盼下,飛龍在天融入花蓮景點的影片,聲光科技、璀璨煙火交織出動感夜,讓觀眾驚呼連連。

▲縣長徐榛蔚(中)、立法委員傅崐萁等人為「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共同主持點燈祈福典禮。(圖/范振和攝) 

「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點燈典禮今晚在太平洋公園南濱段展開,縣長徐榛蔚、立法委員傅崐萁、燈會藝術團隊陳俊良及林昆穎、交通部觀光署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郭振陵、縣議會副議長徐雪玉、縣議員徐子芳、鍾素政、林正福、韓林梅、鄭乾龍等人共同點亮「雲龍戲珠」花蓮太平洋燈科技主燈,華麗的水舞聲光特效,璀璨的星空煙火秀,劃亮東台灣龍年夜!

▲「雲龍戲珠」科技主燈經點亮後,還有璀璨煙火秀,吸睛之至。 (圖/范振和攝) 

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太平洋燈會是全國唯一緊臨太平洋畔舉辦的燈會,燈會邀請到設計教父陳俊良、花蓮子弟知名策展人林昆穎合作,以凸顯在地自然人文特色及華人傳統年節氣氛為活動主軸,並加入民眾參與一起創作專屬於花蓮的燈會。活動融合科技與藝術,展現花蓮獨佔台灣「鰲」頭的自然與人文特色,結合每年懸掛於13鄉鎮市主要街道的近兩萬盞大紅燈籠,可說是全台最有年味的燈會,歡迎國人「龍」年花蓮遊。▲今年燈會以「得天獨厚.躍龍門」為主軸,造型巨龍燈飾就在大門入口處迎賓。(圖/范振和攝) 

立委傅崐萁指出,全國唯一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地方在花蓮,全國唯一濱海有創意發想的燈會在花蓮,期盼國內外遊客到有濃濃年味的花蓮過好年!他和徐榛蔚也手牽手觀賞龍年造型花燈、燈籠牆等,一臉笑意頻頻點頭稱讚。

  ▲立法委員傅崐萁牽著縣長太太徐榛蔚的手,觀賞燈籠牆,兩人笑開懷。 (圖/范振和攝) 

今年燈會以「得天獨厚.躍龍門」為主軸,會場內3大主題燈飾(雲龍戲珠科技主燈、鰲躍龍門生肖燈飾及萬燈呈瑞燈籠牆)、4個特色燈區(彩燈映祥互動區、龍鱗花火光廊區、龍年造型花燈及合作燈區)。燈會每晚6時至10時亮燈,今晚開幕點燈6點即湧入滿滿的排隊人潮準備領取888份限量「龍好禮」福袋,內容有磁鐵與貼紙等特製的燈會活動識別物、龍年造型捏捏樂,還有瑞穗柚子製成的浴鹽,以及瑞穗、安通溫泉區聯合泡湯券等,眾多暖心好禮讓排隊領到的民眾們樂開懷!

  ▲「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今晚起活動至3月4日,首日引進數以千計的賞燈人潮。 (圖/范振和攝) 

緊接著,7點開始連串精彩表演,有V&I舞蹈設計工作室結合小朋友街舞及家扶中心才藝隊所帶來的專業舞蹈演出,還有在地民俗藝陣洄瀾境所帶來的電光龍「燈龍戲珠」演出,讓觀眾感受濃濃的年節喜氣與花蓮的熱情活力。

縣府觀光處長張志翔說明,「2024花蓮太平洋燈會」活動2月3日至3月4日在花蓮市太平洋公園南濱段登場,精彩燈飾白天晚上都好看!有最具氣勢的「得天獨厚躍龍門」迎賓大門,日夜都金光閃閃;龍年生肖燈飾「鰲躍龍門」在花蓮學子所繪製的1,500顆「萬燈呈瑞」燈籠牆襯托下,更顯氣宇非凡。活動期間現場不但有精彩燈飾,農曆春節(2/10~2/14)晚間更將加碼將施放煙火,歡迎國人及返鄉遊子「洄」花蓮,走春遊、賞花燈、迎龍年。

燈會活動也充分結合地點優勢與特色,遊客若需用餐可就近到鄰近會場、總共400個攤位的東大門夜市挑選餐飲,還能在公園及夜市內適合全家大小的共融公園遊玩散心,並於日出大道與南濱路交界的三角公園觀賞噴泉表演,走路15分鐘更可抵達金三角商圈選購伴手禮,絕佳活動地點讓遊客來花蓮走春逛燈會、吃喝玩樂一次滿足,大家歡喜遊花過好年。

縣政府表示,為確保人車通行安全,活動期間太平洋公園南濱段北中南側入口交通管制,汽機車禁止進入,僅開放行人通行,也請鄉親及遊客如駕車行經南濱路鄰近和平路路口時,務必放慢速度小心駕駛。此外為防範突發事故,花蓮縣警察局、花蓮縣消防局及海巡署東部分署第12岸巡隊都將在活動期間派員支援維護安全及秩序,請民眾勿於燈會活動會場內施放煙火,晚間也避免靠近太平洋岸邊,以策安全。

更多活動內容請詳:

太平洋燈會活動官網https://www.hualien-lantern.com.tw

花蓮觀光資訊網http://tour-hualien.hl.gov.tw/

花蓮觀光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ltour/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