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彰化田野健行千人拔蘿蔔 員工親子享受農家樂 拔蘿蔔回家做年糕。(圖/記者蕭麗鳳攝)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炒蘿蔔,炒蘿蔔,切切切! 包餃子,包餃子,捏捏捏!」,聽過這首童謠但你拔過蘿蔔嗎? 台電彰化區處舉辦健行拔蘿蔔田園樂來到第25年,為了與在地農業建立友善互動與連結,鼓勵同仁親近大自然並促進親子關係,於今年2月3日上午在彰化縣溪州鄉三條國小附近舉辦千人拔蘿蔔活動,參加人員扶老攜幼健行田野間體驗拔蘿蔔的樂趣。

台電彰化區營業處千人拔蘿蔔活動,今年已邁入第二十五年,每年於春節前由台電福利委員會與本地小農契約耕作,並於年終歲末邀請員工及家屬來採收,沒想到員工們難得來到偏遠鄉村享受田園採收樂趣,親子同歡,佳評如潮,於是每年固定在過年前舉辦千人拔蘿蔔,也吸引其它營業區處爭相模仿。今年邀請到台電副總經理鄭慶鴻、王振勇、吳進忠等蒞臨活動現場,帶領彰化區處處長黃振興及近兩千名員工親子拔蘿蔔,場面盛大,歡笑聲不斷!

▲台電彰化區處-第二十五年「好采頭」活動,鼓勵同仁親近大自然並促進親子關係。(圖/記者蕭麗鳳攝)

處長黃振興說,台電為協助農民收益,連續25年舉辦拔蘿蔔活動,藉此增進員工間聯誼,享受農家樂同時也能「接地氣」,了解服務區域農作特產,每年尾牙之際,讓員工們拔得滿滿蘿蔔回家做年糕,充滿好采頭喜悅。

▲今年特邀當地三條國小學生現場表演口琴吹奏及舞蹈表演,為活動增添藝文氣息。(圖/記者蕭麗鳳攝)

台電守護電力穩定同時,致力深耕地方事務,今年特邀當地三條國小學生現場表演口琴吹奏及舞蹈表演,為活動增添藝文氣息。不同以往,彰化區處本年採空拍方式記錄此活動盛事,將沿途美麗的油菜花田及農家風光盡收眼底外,透過空拍影片記錄員工及眷屬的笑容,及與蘿蔔拔河的過程,分享歡樂的氣氛。

▲年終歲末邀請員工及家屬來享受田園採收樂趣。(圖/記者蕭麗鳳攝)

今年田野健行暨拔蘿蔔活動,採空拍方式將沿途美麗的油菜花田及農家風光盡收眼底,透過影片記錄員工及眷屬的笑容,及與蘿蔔拔河的過程,分享歡樂氣氛。農曆過年期間蘿蔔幾乎是家家戶戶必備年菜,期望藉此活動讓員工收穫滿載,迎接新春好采頭。如此別具意義的活動,是台電彰化區處特有的「年終尾牙」,喜迎新一年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