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蘆竹警與救國團合辦「網路安全刺客營」關懷青少年培養正確觀念

蘆竹警與救國團合辦「網路安全刺客營」關懷青少年培養正確觀念

蘆竹警與救國團合辦「網路安全刺客營」關懷青少年培養正確觀念

記者邱怡芳   15:32

由蘆竹分局與救國團桃園市團委會合辦的「網路安全刺客營」活動。目的是為了淨化少年寒假期間的活動空間,截斷不法誘惑與連結,預防青少年偏差行為及加(被)害情事發生,並提升少年對弱勢族群的關懷。

蘆竹分局與救國團桃園市團委會合辦「網路安全刺客營」活動。圖:讀者提供

「網路安全刺客營」為期一天,主題是「強化網路安全」,涵蓋防制少年「涉毒及販毒」、「參與詐欺集團」、「遭吸收加入幫派」及「校園霸凌暴力犯罪」等議題。活動的對象是12歲以上18歲未滿之高關懷學生及危脆家庭子女。活動內容包括網路安全知識講座、網路安全實作練習、網路安全測驗、網路安全小遊戲等,旨在提升少年對網路安全的認識與防範能力,並培養他們正確的網路觀與網路禮儀。

蘆竹分局與救國團桃園市團委會合辦「網路安全刺客營」活動。圖:讀者提供

此次活動依照副市長蘇俊賓於112年9月第65次治安會報會前會中所裁示,「高關懷學生及危脆家庭子女部分,可設計主流化課程及避免標籤化方式設計執行。」因此,活動除了教導少年網路安全的知識與技能外,也安排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助課程,及日光書房老闆的人生故事。

青少年問題是當今社會的重要議題,此階段的青少年更需要加強社會教育與引導,以免他們受到不良網路訊息負面影響,陷入網路犯罪的漩渦,此次「網路安全刺客營」就一個具有創意與實效的活動,能夠讓少年在寒假期間能夠學習到寶貴的知識與技能,並培養他們的社會關懷。

蘆竹分局與救國團桃園市團委會合辦「網路安全刺客營」活動。圖:讀者提供

蘆竹分局透過合作,結合救國團專業帶隊的經驗,讓青少年體驗有趣又有用的團康活動,學習到網路安全的知識與技能,也能夠讓青少年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增加 自信與自尊,另外也利用此機會宣導常見之「假投資詐欺」、「假網拍」、「解除分期付款」、「假冒公務機關」等詐欺類型,強化識詐觀念。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