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八德三號社宅歡喜入厝 提供524戶年前住新居

八德三號社宅歡喜入厝 提供524戶年前住新居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3)日出席桃園八德三號社宅入厝典禮,恭喜住戶年前入厝,同時也宣布全桃園第一座社宅圖書分館試營運起跑,八德三號社宅為目前全桃園第2大的社宅,提供524戶入住,統計入住率超過9成,其中公共設施提供圖書館、幼兒園等7項公共設施,為市府住宅政策再添新的里程碑。

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桃園八德三號社宅入厝典禮。圖:都發局提供

八德三號社宅基地達為9,860坪,臨近八德區公所、八德國中和國小,更有八德零售市場以及興仁花園夜市等,生活機能極為便利。社宅共有一至三房等3種房型,最大的為38坪,雙人房型31坪,單人房型則為18坪,提供單身者及成家者不同的需求,社區公共服務設施總面積達1265坪,包含幼兒園2班、身心障礙者社區日間照顧服務和八德家庭服務中心等社福單位進駐,而最大亮點是結合桃園圖書館系統,首座圖書館分館設在社宅內,讓社宅與周邊鄰里生活更加緊密。

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桃園八德三號社宅入厝典禮。圖:都發局提供

位於八德三號內的桃園市立圖書館分館,室內設計感十足,有如文青書店,將從今(3)日開始試營運,開館時間為每週二至週日,預計3月1日正式營運,分館內藏書約2萬餘冊,提供192個座位可供民眾使用。館藏特色以「永續家園」為主題,推廣永續發展目標(SDGs),不僅為社宅住戶,更歡迎周邊居民一起來體驗全新的圖書分館空間。

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執行長彭程表示,今天入厝典禮,不僅是恭喜住戶們年前入厝,好運到,社宅服務也安排了相關的公益市集一起共襄盛舉,社宅扮演社區營造的種子,成為社區鄰里交流的中心,社宅服務中心針對全桃園12處社宅在2024年也將陸續推出社區活動,走進社區,更鼓勵民眾走進社宅,體驗公共服務設施,認識政府社會福利政策。

桃園市長張善政出席桃園八德三號社宅入厝典禮。圖:都發局提供

住宅發展處也補充,目前全桃園社宅營運中,以及興建中的共計16處,社宅興建以高標準在進行整體規劃設計,施工品質更是層層把關,八德三號社宅於2018年開工,2023年完工,並榮獲2023 國家卓越建設獎【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以獨特的「綠意共享」設計,為社區留下了大面積的廣場綠地,也同時整理了社宅旁的公園,讓社區的公共空間成為整個鄰里共享的綠色介面。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