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民眾生活困頓難過年 桃警助轉介及時送暖

民眾生活困頓難過年 桃警助轉介及時送暖

記者邱怡芳   13:16

寒冬時節,桃園警察分局各派出所加強轄區訪查發掘民瘼,探詢生活遭遇困難急需外界援助的家庭,以轉介社福團體伸出援手,讓民眾能安心度過農曆春節。

大樹派出所所長張邦寧攜帶泡麵、飲料等物資前往拜訪。圖:警方提供

大樹派出所所長張邦寧獲報,一戶人家遭檢舉違規私宰雞隻,員警配合相關單位前往稽查時,83歲的凃太太患有癌症,與身心障礙的一對子女相依為命,雖有領取補助但入不敷出,為了增加收入,明知私宰雞隻違法仍忍著病痛與兒子一同作業,因為遭取締已不能繼續工作,對未來感覺茫然。張邦寧於昨(2)日攜帶泡麵、飲料等物資前往拜訪,除致贈物資慰問凃太太一家,並幫忙填寫通報單向張榮發慈善加金會申請急難救助。張邦寧向凃太太說明,遭遇困難可申請社會福利單位援助,亦可連絡警方協助轉介。

大樹派出所所長張邦寧攜帶泡麵、飲料等物資前往拜訪。圖:警方提供

青溪派出所警員林秉謙於勤區查察時,發現民生路某出租套房內有位68歲的黃先生,經了解他表示目前家中僅有一人,已無親友家人,且因罹患眼疾視力不佳無法工作,僅依靠老人津貼生活。林秉謙得知他的生活情況,主動與朝陽里里長卓正斌聯繫,於昨(2)日一同前往探視,卓正斌致贈紅包希望黃先生能振作精神,林秉謙則幫忙填寫通報單向區公所申請急難救助,鼓勵黃先生照顧好身體,若有難處需要警方協助,可以與其聯繫,員警將盡力予以幫忙。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