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窮困父子以車為家 平鎮暖警贈物資助安心過年

窮困父子以車為家 平鎮暖警贈物資助安心過年

記者邱怡芳   13:28

桃園市一名60歲江姓老翁,因為前年中風後無法正常工作,僅靠政府低收補助及擺攤販賣手鐲維生,經濟狀況十分困苦,且居無定所,只能跟12歲就讀國中的兒子一同居住在廂型車內,以車為家,平鎮警方發現後,除立即送上民生物資外,並協助轉介社福機關,讓他們父子都能平安過好年。

江姓老翁居無定所,只能跟12歲就讀國中的兒子一同居住在廂型車內,以車為家。圖:讀者提供

平鎮警分局北勢派出所所長姚金寶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發現這名江姓老翁,他自稱年輕時賺的錢都給了父母,父母過世後該分的家產也被其他兄弟姊妹佔走,甚至把他趕出家門,老婆也因此離棄他,只能與兒子倆相依為命的住在廂型車上,盥洗也在建安宮的公廁簡單梳洗,因為僅靠政府的低收補助及販賣手鐲、玉石的錢度日,時常三餐不濟,生活非常窮苦無助。

北勢派出所所長姚金寶了解原委後,立即募集各界善心人士捐贈民生物資外,並在農曆過年前,包個小紅包給江翁懂事的兒子。圖:讀者提供

姚金寶了解原委後,立即募集各界善心人士捐贈民生物資外,並在農曆過年前,包個小紅包給江翁懂事的兒子,並立即協助轉介平鎮區公所及觀音根滿慈善基金會等社福單位辦理急難救助,希望能讓江姓老翁與兒子能暫度難關過好年。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