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主動關懷弱勢伸援手 龜山暖警助多戶家庭紓困

主動關懷弱勢伸援手 龜山暖警助多戶家庭紓困

記者邱怡芳   10:52

龜山分局為求讓民眾都能安心過好年,持續主動尋找並追蹤轄內的弱勢(清寒)家庭,昨(2)日大埔派出所警員林雅棠協助了兩位民眾的家庭,不僅發放民生物資,更幫忙轉介至「張榮發基金會」,大華派出所警員洪翊軒為民服務也不落人後,協助轉介一位患有慢性疾病民眾的家庭,讓這些弱勢家庭都能獲得補助,安心過個好年。

大埔派出所警員林雅棠協助了兩位民眾的家庭,不僅發放民生物資,更幫忙轉介至「張榮發基金會」。圖:警方提供

警方表示,這些需要幫助的家庭大多只靠家中一人的收入維生,接受林雅棠幫助的58歲黃姓婦人因大兒子確診去世,留下一名孫女仍在上學,自己與小兒子只能四處兼差打零工,全家僅靠二兒子當貨運司機每月賺的三萬多元維生;另一位43歲蔡姓婦人是獨自扶養三名國高中生子女的單親媽媽,家中也僅靠自己每個月當保全的三萬元收入度日,林雅棠得知兩位婦人的生活困頓便主動發送物資給她們,並協助轉介「張榮發基金會」爭取生活補助,讓她們大讚警察小姐不但人美、心地更美。另外洪翊軒所關注72歲陳姓婦人早年離異獨自扶養兒子,兒子後來也與妻子離異,留下就讀小學的孫子給陳婦照顧,全家只靠兒子四處兼課所賺取的兩萬多元維生,生活開銷相當吃緊,洪翊軒主動協助轉介「張榮發基金會」,也是希望能多幫助轄內弱勢家庭都能獲得補助,安心過年。

大華派出所警員洪翊軒為民服務不落人後,協助轉介一位患有慢性疾病民眾的家庭,讓這些弱勢家庭都能獲得補助。圖:警方提供

龜山分局分局長蔡啟仁表示,肯定同仁主動關懷民眾並伸出援手,也呼籲民眾身邊若有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應友善通報警察機關與各區家庭中心,落實推動社區警政,警方也將努力達成「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的三大工作主軸,期望讓民眾們都能闔家團圓、安心迎新年。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