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讓孩子安心Fun寒假 壢警宣導籲當心掉網路陷阱

正值寒假期間加上新春年假,青少年在外互動頻率升高,容易涉足不良場所,又因為青少年心智較不成熟,易受外來誘惑而發生吸毒、飆車、聚眾滋事等偏差行為,或遭性影像侵害甚至性侵害而成為性別案件被害者,若沒有妥善安排假期生活,可能因一時迷失,掉入複雜的網路陷阱,造成不可挽救的傷害。

讓孩子安心Fun寒假 壢警宣導籲當心掉網路陷阱。圖:讀者提供

中壢警分局指出,在網路盛行的E世代下,改變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方式,更因網路具有便利性、匿名性的特徵,漸漸使得網路交友成為現在年輕人交友的主要管道,然而,網路交友陷阱多、危機四伏,常有不肖人士利用青少年心智尚未成熟及好奇心作祟下,透過話術誘拐青少年從事詐欺車手、毒品犯罪等不法行為。

讓孩子安心Fun寒假 壢警宣導籲當心掉網路陷阱。圖:讀者提供

中壢分局強調,家長務必多多關心小孩平日交友狀況,利用假日期間多陪孩子參與戶外活動或培養其他興趣,更應該教導孩子有正確的網路使用態度,避免過度沈迷於網路世界。

有民眾報案,女兒說要與網友見面,拒絕後女兒竟然偷跑出門就此失去聯繫。圖:讀者提供

中壢派出所昨(2日)凌晨4時受理一名焦急的黃姓民眾報案,因為女兒說要與網友見面,拒絕後女兒竟然偷跑出門就此失去聯繫,趕忙請求警方協助,經中壢所擴大調閱監視器後,順利在8小時內就找回偷跑出門的女兒,所幸沒有受到任何傷害。

中壢分局提醒,社群網站、交友軟體等網路交友陷阱多,家長於連假期間應多費心觀察孩子的去向、網路使用及人際交友狀況,並協助孩子辨識網路交友的風險,平安健康長大。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