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吉安鄉親子龍花燈哈囉廣場點燈亮相 新年「龍寶寶」生育好禮包加碼鼓勵

吉安鄉親子龍花燈哈囉廣場點燈亮相 新年「龍寶寶」生育好禮包加碼鼓勵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吉安鄉公所與鄉親們喜迎龍年到來,今(2)日傍晚在哈囉公園,鄉長游淑貞偕同鄉代會主席邱美雲、副主席黃金發及多位代表、村長們,共同點亮金龍意象花燈,游淑貞期盼與眾不同的親子龍意象花燈,能帶給鄉親們好運一整年,同時,祈願新的一年推升吉安鄉「龍寶寶」出生率。

▲吉安鄉長游淑貞等人與身穿嬰兒披巾的小朋友合影。(圖/鄉公所提供)

哈囉公園多了一對溫馨討喜的「親子龍」花燈,今天下午鄉長游淑貞等人進行點燈祈福儀式,當絢麗的燈光亮起,一大一小金燦燦的金龍意象花燈立即吸引眾人目光,許多前往黃昏市場採買的鄉親忍不住駐足欣賞。游淑貞歡迎鄉親與遊客春節期間到吉安走春,凡與親子龍合影打卡者,就可到好客藝術村兌換摸彩券,有55吋液晶電視2台、雙門小冰箱10台好禮大放送。

▲吉安鄉長游淑貞、鄉代會主席邱美雲等人舉行祈福儀式,點亮親子龍意象花燈。(圖/鄉公所提供)

游淑貞提及,鄉公所巧思推出親子龍花燈,還有另一層特殊意義,希望鄉內年輕夫婦安心生育「好孕龍來」,多推升「龍寶寶」出生率,在吉安鄉不僅有生育津貼補助1萬元,即日起加碼送限量好孕禮包,內含婦嬰用品以及金龍年專屬的嬰兒披巾,滿滿祝福心意送給好孕媽咪,現場小朋友紛紛試穿披巾,可愛模樣令家長們紛紛拍照留念。

▲吉安鄉長游淑貞聲稱,在吉安鄉出生加碼致贈婦嬰用品與金龍年專屬的嬰兒披巾。(圖/鄉公所提供)

吉安鄉戶籍人數8萬3千餘人,但實際居住數近10萬人,是全國隸屬鄉鎮裡人口數最多的鄉,但因應少子化及老齡化時代來臨,游淑貞為鼓勵鄉親提高生育意願,去年即推出加碼1萬元生育津貼,併同縣府補助的2萬元生育獎勵金,每胎即可領取3萬元補助,友善加值政策明顯有成效,據吉安戶政事務所針對近年出生人口統計資料顯示, 111年新生兒出生下降為490人,因此在游淑貞規畫增加生育補助金額,即於去(112)年新生兒人數增加為504人,也締造出生率全縣第一名!

▲吉安鄉長游淑貞企盼加碼致贈婦嬰用品與專屬嬰兒披巾,能有效推升吉安鄉龍寶寶出生率 。(圖/鄉公所提供)

凡於吉安鄉完成出生登記或初設戶籍的新生兒都是補助對象,而父母之一方須持續設籍吉安鄉滿一年以上並且申請時還在籍,在新生兒出生日起92日內申辦,即可獲得專屬生育津貼補助及好運禮包,詳情洽詢鄉公所社會課:(03)8523126分機165、166。

今天出席人士包括,吉安鄉代會主席邱美雲、副主席黃金發、鄉代劉靜文、余震華、詹益萬、高德安,以及18村村長。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