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新設學士後護理學系 為短缺護理人力補充新血。(圖/大葉提供)

記者蕭麗鳳/彰化報導

大葉大學護理系113學年度新設學士後護理學系,協助有志加入護理行列的大學畢業生養成專業,為護理人力補充新血。新設學士後護理學系可以提供非護理系大學畢業生第二生涯路徑選擇,畢業後馬上就可以就業。

護理系副主任蔡銘祝表示: 學士後護理系的辦學目標,以培育能肩負起健康照護社會責任,關懷助人及敬業樂群的健康照護之專業實務人才為主。課程具實務特色,並以職能導向設計,為符合護理師執照考試之報考條件。學士後護理系以培育已完成大學層級之通識能力,有意願投入護理職場的人士為目標,特色為入學後僅需修習護理專業及實習課程,縮短修業年限為二年半,畢業後即可投入就業職場。此外,學士後護理系學生的背景與特質,將有助於確認生涯走向,預期護理就業率及留任率高。

▲修業期間落實強化學習、實務實習並與鄰近醫療照護機構進行產學合作。(圖/大葉提供)

護理系本著「全人全程關懷、優質專業照護以增進全民健康福祉」為理念,結合產學資源,培育具備人文關懷、專業素養與「肯學、肯做、肯付出、肯負責」特質的護理專業人才。修業期間落實強化學習、實務實習並與鄰近醫療照護機構進行產學合作,輔導學生提早進入醫療機構工讀並考取證照,協助學生就業及適應職場生活。

▲大葉大學護理系教學強調情境式學習。(圖/大葉提供)

護理系開辦10年的優良傳統培育在地優秀護理人才,學士後護理學系提供1+1大於2的選擇,讓你的職涯發展更加分,113學年總共提供45個招生名額,採網路報名報名期間113.03.01(五)至113.05.24(五)止,採取書面審查,修業2年半,畢業馬上就可以投入職場。詳細招生資訊,請參考大葉大學招生資訊系統,招生簡章https://bulletin.dyu.edu.tw/file/A0109/125352.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