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品農味、食大地 農村好店展現限定風土美食

品農味、食大地 農村好店展現限定風土美食

記者陳欣欣 / 綜合報導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於2月2日舉辦了「您好,歡迎光臨!農村好店沉浸式成果餐會」,匯聚了全臺39家農村好店,展現各自獨特的產品和限定美食。這些美食不僅以各地的農特產品為主要食材,還融合當地的風土文化,由農村好店業者親自操刀,一同推出了4大主題餐盤。

農村水保署李鎮洋署長表示,從111年開始,農村水保署透過「農村好店輔導計畫」已經成功輔導了70家農村特色店家進行場域優化和風格改造。這個計畫旨在連結店家的角色,發揮其對農村產業經濟的帶動作用,同時向民眾展現農村的豐富多元性,促進對臺灣農村的認同感,並達到推動在地經濟、農產品地產地消以及支持農村發展的目標。

▲(圖/水保署提供)

活動特別邀請了112年度輔導的39家農村好店夥伴參與,由農村好店業者親自操刀呈現了「專業咖啡茶手沖」、「產地直送蔬食魚鮮」、「懷舊古早味」及「山海物產」等4大主題拼盤。其中包括來自花蓮以在地水果和蜜香紅茶製作的日式和菓子、彰化二林傳承三代的自然葡萄酒、雲林嘉義咖啡莊園的新品發表、外國遊客慕名而來的正欉鐵觀音,以及各種產地直送的農村限定美味!這次活動的目標是透過形塑對農村環境、社會和經濟的正向影響,並讓各地的物產透過農村好店的創意料理、特色選物和食農體驗呈現多元的滋味和風貌。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