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社會地方
  • >
  • 新北社會局新春慰訪各社福機構 贈加菜金、水果禮盒溫馨送愛心

新北社會局新春慰訪各社福機構 贈加菜金、水果禮盒溫馨送愛心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新春佳節將屆,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代表侯友宜市長於2日下午前往社福機構慰問,包含三重區身心障礙者愛新發展、愛重服務和愛悅養護中心,以及和安老人長照機構等,除慰問機構內的身障朋友和長輩外,並各致贈加菜金及水果禮盒,也鼓勵在第一線服務的工作人員。

▲愛新發展中心學員岱軒(右2)摘取一把自己用心栽培的珠蔥送給許秀能。(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愛新發展中心開心農場收成珠蔥送人

由第一社福基金會辦理的愛新發展中心,在副執行長陳淑芬和主任莊碧環的帶領下,學員以舞蹈表示歡迎。許秀能一一訪視活動區、寢室區、餐廳等,並參觀開心農場,和學員一起採摘紅鳳菜和地瓜葉。岱軒用心栽培的珠蔥已長大10公分,他採了一把送給許秀能,說珠蔥炒菜很香。

▲愛重服務中心學員秀秀(右2)指導許秀能用工具將銅線壓入完成一只燈具底座。(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愛重服務中心學員代工燈具有成

愛重服務中心則由心路基金會承辦,主任張淑涵帶領許秀能等人參訪作業區,學員在生輔員帶領下,幫廠商代工拜拜用的金紙和燈具底座。秀秀的手藝極為靈巧,平均一分鐘就能完成一個燈具底座,她還指導許秀能如何用工具,將銅線壓入完成。

▲今年59歲的胡韾文(左)利用各式植物染出各色絲巾、帽子和抱枕 右為伊甸基金會副執行長胡天元。(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愛悅養護中心住民藝文展才華

今年59歲的胡韾文,在伊甸基金會承辦的愛悅養護中心已住了多年,她擅長拼貼畫,作品曾獲新北市愛在畫中和文化部文薈獎。她利用各式植物如大菁葉子、梔子花、蘇木、墨水樹等,染出各色絲巾、帽子和抱枕等。她也教其他學員用擴香石手作各式飾品。

▲在機構裡的照服員協助住民伸展肢體 以避免肢體僵硬或退化。(圖/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許秀能還到和安長照機構一一慰問住宿和臥床的長輩,感謝所有照服員的辛苦付出,讓長輩得以頤養天年。

許秀能表示,下周就是除夕了,她代表侯友宜市長和社會局長李美珍,感謝所有一線工作同仁的辛勞,祝福所有在機構裡的學員、住民、長輩新年快樂,社會局同步致贈春節加菜金給全市49家社福機構,希望大家平安健康、吉龍舞春!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