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備戰2024桃園燈會!桃消大有分隊防災演練逼真登場

備戰2024桃園燈會!桃消大有分隊防災演練逼真登場

因應即將到來的2024桃園燈會,桃園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於昨(1)、今日至南昌森林運動公園及虎頭山創新園區進行搶救演練,內容包含因用火用電意外造成之火災搶救,以及因應現場人潮眾多,發生災害時可能會發生之大量傷病患處置,演練過程逼真精實,充分展現消防局針對燈會活動安全的重視及平時精實訓練的成果。

演練過程逼真精實,充分展現消防局針對燈會活動安全的重視及平時精實訓練的成果。圖:消防局提供

大有分隊表示,桃園燈會於2月21日至3月3日即將在虎頭山創新園區及南昌森林運動公園舉辦為期12天的活動,現場有熱鬧滾滾的花燈秀、吸睛的生肖主燈,結合桃園地景的主題燈組等,精湛的工藝搭上絢爛燈光,令民眾能感受桃園的無限魅力。

為維護展區安全,消防局於現場進行災害搶救演練。圖:消防局提供

大有分隊進一步提到,為維護展區安全,消防局於現場進行災害搶救演練,其中火災搶救的部分,為模擬電線短路引發大火延燒鄰近攤商及草叢,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便迅速部署水線進行周界防護,避免火勢擴大,且因現場消防栓距離較遠,消防人員使用鄰近之南崁溪水源進行抽水,以確保前方車輛水源不虞匱乏;而大量傷病患演練之部分,則是模擬燈會現場人潮眾多,當災害發生後人群逃生時驚慌失措,互相推擠造成踩踏事件,同時也有一部分民眾受困火場,指揮官到達現場評估現場初期救護量能不足,立即請求大隊及救護車支援,並指定救護指揮官啟動大量傷病患處理機制,於現場快速進行檢傷分類、救護處置並依據傷者狀況盡速送醫。

第一大隊長賴志忠說,桃園燈會即將隆重登場,為了維護場地之安全,消防局每2小時皆有安排車輛巡視場區,也安排專人進駐指揮中心,希望活動能順利圓滿的完成。他也提醒,若不幸有災情發生切勿驚慌,應遵循主辦單位的指令有序的避難逃生,並盡速撥打119,避免因人潮眾多導致避難時發生踩踏事件,造成人員的二次傷害。

您可能也會喜歡

相關新聞

法拉帝閃耀2024新加坡遊艇節 展示豪華遊艇新風尚

Nitto Denko Avecia Inc. 新總裁上任

北京現代×寧德時代:滿電出發,實力再「現」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