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生活
  • >
  • 連鎖業「新東向」正夯!AIT助台灣品牌赴美展店

連鎖業「新東向」正夯!AIT助台灣品牌赴美展店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為了協助台灣企業赴美投資展店,美國在臺協會(AIT)與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合作舉辦了「台灣連鎖加盟業前進美國市場策略論壇」,集合熟稔美國法規的律師、會計師、美國學者、以及業師,宣導赴美投資的注意事項與商業知識,現場有150家台灣連鎖企業代表出席聽講,展現對美國市場的高度興趣。

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AIT商務組組長謝貝晴表示,AIT與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一直是很好的夥伴,AIT的工作就是幫助台灣廠商到美國投資,希望有更多的台灣品牌在美國取得成功。謝貝晴說,自己是台南媳婦,本身非常喜歡台灣文化,像是台南美食非就極具發展潛力,而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市場,絕對是投資的良好選擇,但相對在法規、土地、稅務、勞力等面向都更加嚴格,AIT將會協助台灣企業克服這些難題。

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理事長吳永強則說,台灣有150個品牌在全球45個國家落地,其中極大部分都在美國,而根據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統計,今年有100家企業會員表達赴美投資的意願,協會也在經濟部長王美花的見證下,與北美台商總會簽訂MOU,積極協助海外買主代理台灣品牌。

吳永強進一步說明,今年協會的願景,就是希望打造一千個品牌、一萬名人才,前進世界五大洲發展,並希望將台灣打造成亞太市場樞紐,把春季加盟展提升為最有影響力的國際連鎖加盟展,每年邀請一千位國際買主來洽接台灣品牌,而美國無疑是最重要的海外市場之一。

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台灣連鎖業在美國市場發展上限極高,然而在法規面向卻相對嚴格,在美國相當成功的台灣手搖飲品排「Share Tea」董事長鄭凱隆就分享,赴美投資的首要原則,就是守法、守法、再守法,合規、合規、再合規,一定不能抱持輕忽心態,才能避免受罰。

美國市佔率第二大的連鎖拉麵店「輝月拉麵」創辦人Brandon也說道,在美國展店必須要克服選址問題,因為每個地區人口變化太大,同樣的經營模式在不同地點可能有極大的落差,而在美國開店的準備時間也很長,就算找到喜歡的點,還要面臨簽約、施工、申請營業許可證等關卡,等待期間從3到18個月不等,許多台灣投資者就敗在這一關。

圖/台灣連鎖加盟促進協會提供

美國內華達大學拉斯維加斯分校教授李志傑補充,美國市場對台灣而言是一片藍海,非常鼓勵台灣企業勇敢赴美發展,只要嚴守法規、熟悉市場運作機制,必定可以在美國闖出一片天。

更多引新聞報導

最美警專生「撞臉王淨」!上台專注側臉掀全場暴動

素顏大嗑蔥抓餅!金世正爽吃台南美食:胖了1.5公斤

奇蹟雙胞胎無預警現身台灣!「手舉百元鈔票」爽喝手搖飲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