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
  • 首頁
  • >
  • 財經
  • >
  • 老牌中化製藥牽起小學生 走進職場迸出希望花火

老牌中化製藥牽起小學生 走進職場迸出希望花火

老牌中化製藥牽起小學生 走進職場迸出希望花火

老牌中化製藥牽起小學生 走進職場迸出希望花火

金政美 發佈時間:2024/02/02 7:49 AM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2 7:49 AM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化製藥愛心公益再度挑戰新局!!繼去年關懷孤老舉辦產官學青銀共創活動後,今年再度挑戰新領域,首次接待小學生參訪新豐工廠。

您我眼中神秘又冰冷的製藥業,如何開啟這扇大門? 中化製藥公益小組因緣際會得知偏鄉的孩童對職業的認識非常有限,多數孩子長大後往往以為只能選擇少數的職業,像是成長過程中比較常見的勞力工作。侷限孩子發展的從來不是本身能力不足,而是長期以來偏鄉教育的先天限制。這些孩子只能看到生活周遭少數且變化不多的領域,不像城市裡的學童有許多職業體驗及參訪機會。

因此,中化製藥積極思考如何打破職業籓籬,新豐廠廠長鄭侃傑表示,【我們的參訪教學以往都是安排專業單位或大專院校的大孩子們,這次要接待小學生對我們來說不僅在動線安排、教具設計,甚至服裝上都有許多思維上的突破,可以說是全體總動員!因為既然要做,就要想到長久影響,我們很小心且忐忑的播一顆全新的製藥業種子,在偏鄉孩童的心中。希望有一天,這顆新品種的種子在孩子的心裡發出善的芽,不論多高多壯,都希望是身心健康的社會棟樑。】

圖片來源:中化製藥提供

中化團隊特別邀請博幼基金會尖前與尖後兩個中心的學童參加。籌備期超過半年,所有參加的志工同仁都跳脫熟悉的專業用語舒適圈,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地挑戰,如何以孩童的語言表達嚴謹的製藥流程;又該如何在乏味的藥品知識中吸引孩子的注意,不斷調整、不停挑戰;每個人像是回到曾經單純的校園時期,以趣味的教具清楚說明,並搭配闖關遊戲來完成這次的職業體驗教學。

博幼社會福利基金會教學處張桓根副執行長,在結業式時致詞表示,原本以為行禮如儀的活動,卻被感動到胸膛滿滿的溫暖。從抵達大門開始,火紅的志工軍團熱情上前,他知道這是一次不一樣的參訪。張副執行長表示,從頭到尾看到中化以學童為主角,不論是淺顯易懂又豐富充實的參訪課程設計、包裝生產職業體驗、食用餐點以及最後為孩子準備的車上點心及伴手禮,完全顛覆自己認知的企業參訪。

圖片來源:中化製藥提供

孩童們一張張手寫的感想,對志工哥哥姐姐們更是讚不絕口,孩子一句單純的【最喜歡可愛的E護將,謝謝你陪我們一整天,辛苦了!】、【黃藥師真的好厲害又好好笑】、【今天學得好開心,也吃得好開心】…融化所有志工同仁,這段時間的挫折與疲累都化作溫暖又欣慰的笑容,更希望公司未來還能有類似的活動。

圖片來源:中化製藥提供

中化製藥攜手中化合成以《擁抱生命Embrace Life》公益主題關懷孤老與孩童,志工們也深深地相信參與公益活動不只是付出,更是收獲。許多時候,幫助人也是幫助自己。所謂施比受更有福,不就是最好的展現嗎?!

相關新聞

「澳門銀河」豪華綜合度假城推「感受澳門 新加坡路展」

寧德時代發佈神行PLUS,全面進入超充時代

中建智地發佈文化地產品牌,打造文化營宅行業樣本

九方财富2023年年度總訂單金額較同期上漲17.9% 經營性現金流大增86.6%

呼吁加強科技合作

貝殼發佈2023年度ESG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