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崑山盃全國高中軟式棒球邀請賽於台南熱血開打。(圖/崑山科技大學提供)

記者陳駿彰/台南報導

崑山科技大學於113年2月1日至2月3日,假台南小北棒球場,舉辦第一屆崑山盃全國高中軟式棒球邀請賽,邀請到全國來自北中南各地的近12支高中棒球隊參加,包含南部的傳統勁旅高苑工商、中山工商都有派隊參加,遠至金門離島的金門農工也一起共襄盛舉,一同角逐崑山盃的榮譽。由於參賽隊伍實力強勁,預計將為球迷們帶來一場場青春熱血與扣人心弦的精彩比賽,也希望崑山盃將會成為全國高中軟式棒球界的年度盛事。

▲來自全國各地近12支高中棒球隊齊聚台南交流競賽爭取優勝榮譽。(圖/崑山科技大學提供)

主辦單位崑山科技大學,除了舉辦此次崑山盃比賽之外,也相當重視同學的棒球養成教育,特地在比賽前舉辦棒球教學營,邀請前職棒球星陳該發教練、張立帆、謝佳賢等多位棒球明星與同學交流棒球的最新知識,希望同學在參加比賽的同時,也能在棒球實務上有所收穫。

此次比賽崑山科大更是首次與悍創運動行銷股份公司合作,運用最新技術,進行比賽的直播工作,讓所有關心賽事的朋友,都可以在網路上零時差的觀賞精彩的比賽,同時也讓崑山科大公共關係暨廣告系的同學,一起學習與參與賽事的直播工作,未來將一起培養熱愛運動又懂行銷的專業人才,創造產學合作的最佳典範。

本次崑山盃比賽還有一觀看亮點,就是民間企業與團體的積極參與,在比賽期間將由臺灣EMBA棒壘球協會,進行一場北區EMBA與成大EMBA的表演賽,健身工廠、老楊方塊酥、聖和脊背調整中心,也熱情參與贊助此次崑山盃活動,象徵台灣三級棒球的蓬勃發展,與民間企業的大力支持。

▲前職棒球星陳該發於賽前指導參賽高中球員揮棒技巧。(圖/崑山科技大學提供)

主辦單位崑山科技大學副教務長何性東表示:崑山盃全國高中軟式棒球邀請賽旨在推動軟式棒球運動的發展,培養更多優秀的棒球運動員,並弘揚運動精神。這次比賽是高中生們展現球技、挑戰極限的絕佳機會,也是大家共同見證軟式棒球風采的時刻。

活動詳情:

日期: 113年2月1日至2月3日

地點: 台南小北A B 棒球場

時間: 比賽將於上午8時正式開始